重生官场之红色贵族

作者:鱼香肉撕

  休假的头天,陆子民上午去探望了身体不太好的外公,下午陪同回京的楚清秋商谈成立海外公司的细节,晚上则和国务院秘书科的老同事们欢聚在京郊饭店,自然是要加上蒋处长和老王副处长的。
  第二天,正值周日,陆子民这两天都有给小楠打电话,可是仍然不通,估计“战斗”进行的正激烈吧。
  后来挨个给大家打了电话,本想聚聚的,没曾想,胖子强哥和陆家姐妹都忙的不可开交,生意那是火爆的很,宛二哥正在筹备京城俱乐部,也抽不出时间,而殷世军和卫兵都被姑父卫东调至严打行动小组,更是没有时间。
  不知道怎么打发时间的陆子民看到父母今天也都难得的没有应酬在家待着,想了想,正好陪陪父母,许久都没有一家人在一起玩耍了。
  吃过早饭,陆子民便拉着不是很情愿的父母出了门,既然有老妈在,自然陆子民开车的义务立刻就变成坐车的权利了。
  裴玉梅一边打着方向盘一边问道:“儿子,咱们这是去哪?”
  “司机同志,我们的目标是大观园影楼。”陆子民一本正经地说道。
  “对了,要注意安全,你后面坐的可是俩未来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陆德生也配合着陆子民调笑着自己的妻子。
  裴玉梅就小小的郁闷了一把,开着车出了宿舍楼,朝着目的地驶去。
  到了大观园影楼,裴玉梅停好车,三人一道走了下来,陆子民抢先几步前去买票,而且在买票的时候故意将自己的位置与父母的位置隔了几排。
  带着父母到了立体放映小厅门口,陆子民顺便在小卖部买了两瓶汽水交给父母,然后一同进了放映厅。
  正好播放的是一部讲述父母年代的爱情片,陆子民等电影打出字幕时,就悄悄退了出来,去了放映厅隔壁的茶楼喝茶听戏。
  差不多电影结束的时候,陆子民就来到放映厅门口等候,刚站了几分钟,电影便散场了。
  看到老爸和微微有些脸红的老妈一同走了出来,陆子民赶紧迎上前去。
  “你小子跑到哪去了?”裴玉梅一见陆子民,有些不好意思,不过做惯了领导,转移话题自是强项。
  “呵呵,妈,我刚去厕所了,回来正好看到落幕,就没进去,在外面等您们。”陆子民“解释”道。
  “哼,你小子,算了,现在去哪里?”裴玉梅哪能不知道自家儿子打的什么主意,嗔怪道。
  一旁的陆德生却是感激儿子创造的机会,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出声解围道:“咱们吃饭去吧,好久都没在一起吃过中午这顿了。”
  陆子民赶忙上前拥着母亲出了大观园,车上三人“争论”了一会儿,最终决定还是去京城饭店。
  到了京城饭店,还没进大厅,后面就传来一个惊喜的声音:“裴局长,你也来吃饭?”
  陆子民回头望去,看见也是一家三口模样的人走了过来,男的和老爸年龄差不多,一副精明强干的样子;年纪大的女人看起来比起老妈大了两三岁,典型的京城妇女的形象;还有个年青女子估计是他们的女儿,大约二十出头,容貌秀丽,身材修长,整个京城里也算得上极品。
  对方时任财政部预算司司长的唐新立也笑呵呵跟老爸打着招呼:“陆部长,幸会。”
  陆德生自然也是客气招呼,寒暄了几句后,裴玉梅笑着客气地招呼道:“唐司长、刘处长,不如一起吧。”
  本来老妈只是客气一番,没想到还没等唐司长开腔,那位刘处长就连忙点头称是,只得并成一路,进了京城饭店。
  落后几步的裴玉梅低声给陆子民介绍了一番,原来唐新立也是红色子弟,父亲也算元老,在浩劫中因为收留了很多家庭的孩子最终被迫害而死,不过因为有这样的情分,唐新立的仕途一路走的甚是顺畅,当然此人也很有能力。
  而他的爱人刘晓娟则是京城普通人家的孩子,因为毕业被分配财政部,有机会与唐新立认识,最终结婚,现在是财政部办公室综合处的副处长,不过此人目光短浅,功利心很重,一向势利的很。
  两人唯一的女儿唐雯妍倒是遗传了父母的优点,出落的亭亭玉立,在京城也是小有名气,京城师范大学硕士毕业后进了 教育部给当时的副部长、日后官至副总理的王凤仪(结合部分真实履历写的,切勿对号入座)当秘书。
  进了包厢,双方谦让着点好了菜后,继续攀谈着。
  “呵呵,裴局长,你家儿子可是年轻有为,现在有女朋友吗?要不我给他介绍个吧。”刘晓娟可是希望和陆家这样的顶级豪门结成亲家,还没等菜端上来,就有些迫不及待地问道,看来她并不知道陆子民已经有了女友。
  “呵呵,谢谢阿姨的关心,我已经有女朋友了。”陆子民有些头疼刘晓娟的自来熟,赶紧说道。
  “你知道什么?别乱说话。”唐新立其实为人处世颇有世家子弟风范,不知道怎么就娶了刘晓娟这样的女人,他倒是知道最近几个月陆子民的情况,拉过并不知晓的刘晓娟低声呵斥道。
  这时黄焖鱼翅、葱烧海参、松茸炖鸡等热菜陆续端了上来,恰好给刘处长解了围。
  “这姑娘可生得真俊,现在在哪上班?”裴玉梅却是有点喜欢一旁文静的唐雯妍,出声问道。
  还没等唐雯妍答话,一直就用心留意的刘晓娟立马有些得意地抢着回答,“她呀,在教育部给王凤仪副部长当秘书,这孩子其他的不行,却是贤惠的很。”
  刘晓娟想的却是只要没结婚,那豪门之间的事儿也说不准的,去年京城不是有订婚了都退订的情况吗!所以刘晓娟依旧没有死心。
  裴玉梅也没多想,称赞道:“我一看这姑娘就觉得是人如其名,雅静的很,不知道哪家的孩子有这个福气。”
  刘晓娟偷偷看了一眼陆子民,心里想着你家公子就正合适,不过却不便说出口,转而问起了陆子民的情况,“呵呵,你家的孩子在哪里上班?”
  当得知陆子民目前在“汪办”上班后,眼中的炽热又多了一些,暗暗打定注意要争取一番。
  两世为人的陆子民当然看的出来刘晓娟的那点心思,却也不当回事,自然地与唐雯妍攀谈了起来,并不因此而冷落对方姑娘。
  唐雯妍也是应对大方,两人对于教育方面的一些看法倒是不谋而合。
  旁边的陆德生则与唐新立随意地聊着些趣闻见识,身为高级干部,自然是不会像刘晓娟一般乱嚼舌根的。
  正说着,陆德生和唐新立的电话不约而同的都响了起来。
  “恩,知道了。”
  “好的,等会我就过去。”
  看来身为领导,时间永远不能自己安排,两人略微加快了吃饭的速度。
  吃完饭后,两个高级干部联袂先行而去,剩下四人慢慢地出了京城饭店。
  席间,裴玉梅却是经不起刘晓娟的纠缠,答应饭后一起去逛街,所以此时一同上车前往百货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