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官场之红色贵族

作者:鱼香肉撕

  正说着,中年妇女见轮到自己了,立刻停住不说,赶紧上前交上体检表,咨询起来。
  汪副主席随意地又在大厅里转了几圈,分别询问了几名务工人员和工作人员后,看看时间不早了,汪副主席笑着对陆德江说道:“省长,吃饭时间到了,该你管饭罗。”
  “首长,中午我们就在劳动厅的食堂吃,完了您要不要讲几句?”陆德江询问道。
  “好嘛,反正今天我是客随主便,一切行动听指挥。”汪副主席对视察的结果很是满意,笑着同意了。
  中午在劳动厅的食堂里,汪副主席拒绝了安排的单间,亲自拿起塑料饭盒排队打饭。其他的领导们也各自拿着盒饭排队打饭。
  “师傅,给我打饭,多打点土豆烧排骨。”汪副主席笑着对师傅说道。
  打菜的师傅见到平常电视里才能见到的汪副主席,手里的勺子掉在地下都不知道,还是旁边的徒弟机灵,赶紧重新拿了把勺子递给师傅。
  “呵呵,师傅,咋个,欢迎我的方式是用手打饭说。”汪副主席学着S省的方言开着玩笑道。
  “首……首长好,马……马上就好。”打菜的师傅紧张的结巴起来。
  端着满满一饭盒的土豆烧排骨,汪副主席去了大厅和几个劳动厅的普通干部坐在一起边吃边聊,其他人并没有跟随,只有身为首长临时秘书的陆子民跟在旁边,最终汪副主席饭盒里的土豆烧排骨大半却是进了陆子民的肚子。
  吃罢饭,在劳动厅的大会议室里,汪副主席高度表扬了劳动厅的各项工作,尤其强调了劳动就业中心是真正为人民服务的机构,希望大家在工作中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争取更好的工作成绩。
  会后依照惯例和在场的所有人员一同合影留念后,汪副主席吩咐接下去的行程劳动厅长就不用陪同了,然后就离开劳动厅,前往S省综合职业技术学校。
  S省综合职业技术学校位于所谓的芙蓉市的西二环线上,周围都还是田坎,以及零星散布的一些民居,难得见到楼房。陆子民倒是知道,从九十年代后期开始,这里才飞速发展起来,真正成为城市。
  到了综合职业技术学校,车子在学校里面六层高的主楼前停下,省政府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余明华抢先下得车来,赶紧走到率众迎接的校长贾德明面前低声喝道:“赶紧叫他们撤了,就你一人留下来。”
  贾德明连忙让其余人等先行离开,然后跟在余明华的身后站着。
  这时陆德江陪着汪副主席走了过来,对汪副主席笑着说道:“首长,这就是校长贾德明,原来是S大的机械系主任,被教育厅长黄小鹏挖过来担任校长的。”
  贾德明见汪副主席的手伸了过来,慌忙伸出双手上前紧紧握住,激动地说道:“首长好,首长辛苦了。”
  汪副主席被逗的哈哈大笑,说道:“我不辛苦,你们才辛苦了,今天我就是过来看看,希望你们把这所学校办好,为更多的务工人员提供技术服务。”
  随行的其他人员也附和着笑了起来,汪副主席随即大手一挥道:“贾校长,那就请你带我们参观参观,办公室就不必去了。”
  贾校长点了点头,转身带路,边走边指着主楼旁边的三层楼房介绍道:“首长,各位领导,这里是图书室,一楼存 放的是各项基础知识和入门级别的专业书籍;二楼是中高级专业技能书籍,三楼则是借阅自习室。”
  汪副主席开口问道:“开放时间是怎么安排的?如果自习室坐不下怎么办?”
  “首长,我们学校是没有寒暑假的,所以图书室每天从早上九点开放到晚上十点,节假日不休,只有春节关闭七天;本来书籍就是可以借出去的,如果自习室坐不下了,愿意学习的人员可以去平时上课的教室看书,我们的教室晚上从不锁门的。”贾德明一谈起业务,便没了紧张,对答如流。
  “那平时怎么学校的教职工是怎么轮换的?能保证正常休息吗?”汪副主席听后继续刨根问底道。
  “首长,因为学校没有寒暑假,所以平时学校的专职教师是每周一到周五上课,周末两天的课程安排则是专门从各大高校请来的老师给学生上课,当然这是要付钱的;学校的其他职工则是轮流休息,每周至少都有两天休息时间。”贾德明从容答道。
  见汪副主席仍有些疑惑,深知其意的祝海平问道:“付钱是怎么回事?”
  黄小鹏立即解释道:“首长,祝主任,因为考虑到各大高校的老师们都是周末过来上课的,所以才定了一个补助标准。”
  “首长,这部分的开支是省财政补助,学校不花钱的。”常务副省长李成轩补充道。
  汪副主席这才微微颌首,说话间,一行人来到了几栋六层高的楼房前,贾德明介绍这便是学校的部分教学楼,另外一侧还有一些特殊专业的教室。
  汪副主席打望了一下后,拐进其中一栋,拾阶而上,因为是上课时间,汪副主席并没有进教室,只是一层层地边看边走,时不时还询问几句。
  出了教学楼,经过操场后,众人到了一排五层高的楼房前,当得知这就是学校宿舍时,汪副主席又走了进去。
  随意地走进一间寝室时,正好有两个30岁左右的男子在里面捣鼓着什么,见校长贾德明领着一群人进来了,赶紧起身问好。
  汪副主席有些纳闷地问道:“同学,你们怎么不去上课啊?”
  略微年长的男子回答道:“我们不是学生,我们是学校请来教授实际操作的电工,这栋楼的线路出了问题,正好下午我们没课,就过来帮忙维修一下。”
  汪副主席一听,方才释然,微笑着说道:“那你们忙,我就不打扰你们工作了。”
  待到汪副主席离开了一会儿后,那个年青的男子突地大叫起来:“我想起来了,刚才那个就是汪副主席到嘛,你可以哦,居然和他吹了半天牛。”
  “硬是到嘛,我是说咋个那么熟悉,唉,当初咋个就没记起来呢。”年长的男子懊恼地说道。
  当然这段小插曲已经走远的汪副主席是不知道的,此时他正在路上边走边听贾德明的汇报:“首长,我们学校已经跟省内的四所全国重点大学,五所省级高校,三所高等专科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暂时开设了汽车维修,厨师,美容美发,缝纫等23个专业,学习时间从三个月到一年不等,并在校外聘请了一批兼职实践教学老师。”
  “那你们学校目前有什么困难吗?”汪副主席问道。
  “嘿嘿,首长,我们最大的困难就是缺钱。”已经不再紧张的贾德明趁机打劫起汪副主席来了。
  “呵呵,你倒精明的很,好,这个我支持,给你们拨一千万,不过丑话说在前面,可不能光拿钱不办事,不然我可要追究你的责任。小陆,你回去记得提醒我。”汪副主席笑着嘱咐道。
  陆子民点头答应。
  祝海平看看时间不早了,上前在汪副主席耳边知会了一声。
  汪副主席转向陆德江说道:“德江,今天就到这里吧,大家也都跟着跑了一天了,尤其是电视台的同志们,还要扛那么重的机器,辛苦了,早点回去休息。”
  电视台的摄像师没想到汪副主席提到自己,心里着实有些感动。
  陆德江开着玩笑说道:“同志们,首长说了,咱们先撤退。”
  临走的时候,汪副主席想了想,又去主楼与在场的教职工们合影留念后方才率众人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