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官场之红色贵族

作者:鱼香肉撕

  十三点三十分,京城机场,伴着巨大的轰鸣声,一架运-8改装的军用飞机呼啸着渐渐拉升至天空,经过短暂的眩晕后,还是第一次乘坐军用飞机的陆子民开始俯瞰起来,望着蔚蓝的天空,想起后世京城的雾霾弥漫,心里不禁叹息,难道发展真的要牺牲环境吗?
  见前排的汪副主席和祝主任都闭着眼睛补充着睡眠,陆子民暗自叹息,看来的确一般人干不了领导人这个岗位,因为首先精力和体力就不够。
  十五点五十分,运-8降落在了S省的芙蓉机场,降落之前,陆子民轻轻摇醒了两位领导,此次出行,极其精简,连警卫也没带,就只有他们三人,陆子民便临时充当了生活秘书和勤杂人员的角色,至于警卫,S省当然会有安排。
  飞机停在机场后,休息过后的汪副主席精神抖擞地从机舱内到了旋梯口,见旋梯下等候的人群中为首的是S省的省长陆德江,眉头便是微微一皱.
  陆德江的心里多少有些忐忑,省委书记廖吉祥是老资格了,也不知为何?本来答应一同接机的,临中午的时候却亲自给陆德生打电话说自己身体抱恙,要住院几天,让陆德江代为接待。
  不管怎么说,毕竟汪副主席是储君,当得起廖吉祥的迎接,而且按规矩也应到场,不过由此看来,微妙的很。
  稍倾之后,汪副主席板着脸从旋梯上走了下来。
  陆德生赶紧迎了上去,满脸堆笑地上前双手握住储君的手连连摇晃,异常客气地道:“您好,汪副主席,我代表S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的同志们和S省人民欢迎您前来视察工作。”
  “老领导,不巧的很,廖书记生病住院了,特意委托我向您表示歉意。”随即陆德生又小声地解释道。十余年前,陆德江曾在汪副主席的手下干过几年。
  汪副主席这才微微笑着和陆德生握了握手,加重语气一语双关地说道:“陆德江同志不必客气,最近你们S省的发展模式新颖,经济搞得有声有色,这次我是特意代表中央过来检查,你可不要让中央失望啊!”
  陆德江连忙点头称是。
  汪副主席随后便带领祝海平与陆子民依次和省里四套班子的主要领导握手寒暄。
  轮到和陆德江握手的时候,陆子民压低声音说道:“大伯,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
  陆德江知道陆子民的担忧,低声笑着说道:“没什么大不了的,难道你不相信大伯的能力?”
  因为天气的原因,简短的寒暄后就开始撤离机场,饶是如此,也耽搁了近二十分钟后,一行人才簇拥着汪副主席上了一台大巴车,然后两辆警车前后开道,夹着大巴车缓缓驶出机场。
  到了省委一号会议厅,陆德生和党群副书记伍志刚拱卫着汪副主席坐在主席台中央,接着便是祝主任,其他四套班子的主要领导依次坐在左右,连陆子民也是敬陪末席。
  应汪副主席的要求,提前等候的各个市、地委书记和省直机关的负责人都依次坐在台下。
  “同志们,首先我代表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欢迎汪副主席莅临临我省视察,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汪副主席的到来。”
  陆德江略带激动的作了一个简短的开场白,随后便恭请汪副主席做指示。
  汪副主席先压了压手,等掌声停止后,才低沉地说道:“同志们,非常感谢S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以及在座的各位对我的欢迎,尤其感谢陆德生同志。近期S省的发展模式新颖,经济搞得有声有色,我受中央的委托,这次特意过来看看S省新的变化。”
  随后汪副主席话锋一转,正色说道:“同志们,虽然S省的工作成绩斐然,但是一定要注意随时与中央保持一致,在意识形态上要紧跟中央的步伐,听说最近S省有些同志质疑中央的政策决定,不客气的讲,这是很危险的,希望有这样想法的人及时醒悟过来。改革开放已经进入第十一个年头了,争论没有任何意义,当然,中央也不否认在改革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与矛盾,但是正因为此,我们的广大干部更应该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和中央一起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克服困难,解决好这些问题才是正道,任何国家,任何时代,在发展的过程中永远都会出现新的问题与矛盾,不要一有新的问题动不动就撂担子,否则,坚决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说着汪副主席凛冽的眼神朝着与会人员一一扫去,在场之人无不凛然。
  当然凛然多半都是做出来的样子,在坐的官员里,级别最低的不是一方牧守,就是部门长官,还有许多副部级官员,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知道汪副主席话语暗指何处,倒也不太担心。
  晚上的接风宴是在S省芙蓉宾馆举行的,作为S省的专属接待宾馆,芙蓉宾馆去年就被明确为县团级事业单位,隶属S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芙蓉宾馆的金牛厅里满满当当地摆了十几桌,除去与会官员,还有些离退休的老同志也参加了宴请。
  简短的致词后,陆德生陪着汪副主席端着酒杯先到老同志的桌子前敬酒,此刻汪副主席笑容满面,与方才截然不同。
  依次挨着十多张桌子走了一圈,汪副主席才落座主席。
  宴会结束后,汪副主席一行三人被安排在了芙蓉宾馆的顶层。
  陆德生在汪副主席的套房里呆了约莫半个小时便告辞离去了。
  汪副主席对一直守候在套房客厅的祝海平二人笑着说道:“都去早点休息吧,明天我们去实地考察一番。”
  陆子民跟着祝海平退了出来,将祝海平送回房间,离开的时候跟祝海平汇报等会准备去大伯家,毕竟自己是公差,不可随意而为。
  祝海平倒是随口就答应了,还让陆子民代向陆德江问好。
  进了自己的房间后,陆子民点起一根烟惬意地吸了一口,从坐上飞机到现在,一直都没空抽烟,让烟瘾不小的陆子民着实郁闷。
  抽完烟后,陆子民拿起大哥大给大伯挂了个电话,“大伯,你好久回家?好的,我马上过来。”
  听闻陆德江正在回家的路上,陆子民也起身出了房间,到了楼下打的士去了省委家属院。
  到了院门口,陆子民待门卫打电话确认后登记进了家属院,走到二号小院,大伯母唐静亲自等在门外。
  “大伯母,这么冷的天您怎么在外面等,快进去。”陆子民赶紧上前说道。
  “呵呵,这里可是南方,没北方那么冷。”唐静边走边说道。
  “大伯母,我可是听闻北方冷皮,南方冷骨。况且这里又没有暖气。”陆子民笑着说道。
  跟着大伯母进了屋,作在沙发上陪着聊了会天,中途又回了趟省政府的陆德生才走了进来。
  见陆子民已经到了,陆德生开着玩笑道:“这位中央来的小同志,不知光临寒舍有何贵干?”
  “恩,主要是关心关心地方上的同志的生活问题,不知道S省的人民温饱问题可曾解决?”陆子民一本正经地回答道。
  一听温饱两字,陆德生原本愉悦的心情一下子就没了,面有忧色地说道:“上次在京城其实你提出的几点建议我专门咨询过相关专家,他们也觉得很符合S省的实际情况,如果能顺利实施下去,S省五年内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就会有极大的改善。可惜廖书记不是很认同,也不怎么支持,所以实施的力度并不理想。”
  “大伯,听说廖书记的观念和皖东系比较接近?”陆子民询问道。
  “是啊,廖书记资格老,观念比较保守,是典型的老派干部,不过人品倒是不错。”陆德江说道。
  “哼,思想僵化,行事迂腐,站着位置不作为,这样的干部人品再好也没有用,我看还不如那些做生意的商贩。”陆子民不客气地说道。
  “呵呵,怎么,现在就嫌官帽子小了,这么快就想当组织部长了?”陆德江调侃道。
  “行了,子民这孩子难得来一趟,怎么尽说这些?”唐静在一旁嗔怪道。
  “好,好,在家就莫谈公事,子民,什么时候订婚?”陆德江从善如流道。
  “呵呵,大概国庆吧。”陆子民笑着答道。
  聊了会儿家常,陆子民看看时间不早了,又提醒大伯注意几个重点,便起身告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