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官场之红色贵族

作者:鱼香肉撕

  见陆子民和小楠牵手而来,正在院子里摆弄花草的宛老显得很高兴,笑呵呵地吩咐两位晚辈落座。
  “子民来了,国务院的同志今儿怎么有空过来看我?肯定是又惹事了吧,说来听听。”宛老笑咪咪地说道。
  陆子民简短地将事情说了一遍,“好,打得好,这帮不成器的纨绔子弟就得好生教训教训。这事你怎么看?”宛老目光炯炯地问道。
  “依法治国是我们的基本国策之一。宛爷爷,这事就交给我自己处理吧。”陆子民笑道。
  宛老笑而不语,点了点头。
  才陪着老爷子说了一会儿话,院门口就响起一阵脚步声,陆子民和小楠转身起立,只见宛怀毅和宛怀忠一身便装联袂走了出来。
  一到院子里,宛怀毅就笑着对陆子民说道:“你俩倒是蛮积极的,比我们来得还快,听说,今天你枪击流氓,不错嘛,冲冠一怒为红颜。”
  “二叔,三叔,连带惊动了你们,真是过意不去。”陆子民清楚宛家兄弟是听闻此事后专程赶来的,所以恭谨地说道。
  “打得好,有什么就来找我!”宛怀忠一向沉默寡言,这次委实有些欣赏陆子民,便破例多说了几个字。
  宛家兄弟向父亲问了安好,大家又聊了一会后,宛老爷子慢慢站起身来,缓缓说道:“你们商量,解决不了再来找我,小楠,陪爷爷进去。”
  小楠陪着宛老进了书房,便悄悄退了出来回到院子。
  “子民,小楠,这次你们怎么打算的?”宛怀毅随即问道。
  正在此时,突然大哥大就响了起来,宛怀毅示意陆子民先接电话。
  “二叔,三叔,我认为法律既然规定了,那么照章办事必然是吃不了亏的。”陆子民简单和父亲说了几句后,摸出一盒烟边散边说道。
  “那张家?”宛怀忠接过烟点燃后问道。
  “我觉得吧,如果要以势压人,张家也早就垮了,领袖人物如果不讲道理了,那也就是自觉坟墓,不足为惧。”陆子民说道。
  “是这个理儿。”小楠淡淡插了一句。
  “子民,那你具体是怎么考虑的?听说那小子已经丧失了抵抗后你才开的枪。”宛怀毅深吸了一口烟,皱眉道。“的确,我承认是真的,可惜枪是他的,说这话的人也是他的手下,即使是真的,也只能打落牙齿和着血自己吞了,敢拿枪对着小楠,就要承担我的怒火。”陆子民杀气腾腾地说道。
  看着清秀的陆子民一脸的坚毅,宛怀毅和宛怀忠对视了一眼,宛怀忠微微点头,宛怀毅缓缓说道:“我们全力支持。”
  宛家兄弟不一会儿便离开了,宛怀毅拱卫京城,宛怀忠身为38军军长,正宗御林军,时间早就交给了党。
  陆子民看看天色不早了,叮嘱了小楠几句也匆匆回家,
  回到家里的时候,裴玉梅一脸担忧地问道:“儿子,你爸在书房里等你,到底怎么回事?”
  “放心,妈,宛老爷子已经出面了,没事的,宛老加上爷爷,您觉得能有什么事?我先去书房了。”看到母亲一脸的担忧,略感愧疚的陆子民安慰了几句便匆匆进了书房。
  “爸,放心,没事。”一进门,陆子民对着略显焦虑的父亲说道。
  陆德生点了点头道:“你姑父给我打的电话,我已经给你爷爷打了电话,他倒只说了句静观其变,我有点不放心,所以想问问你。”
  “爸,放心吧,现在的关键是张家想不想保这小子,或者说想保到什么程度,至于我开枪的问题,没有人会在这个问题上做文章的,因为枪不是我的,这就足够了,所以问题的主动权掌握在我们手里。”陆子民说道。
  “那你觉得现在我们应该怎么做?”陆德生问道。
  “爸,您们暂时都静观其变,我自己先处理吧,等会我还约了人吃饭,您给妈说一声,让她别担忧,我就先走了。”
  陆子民看了看表,说道。
  京城的深秋,天色黑的很快,当华灯初上时分,陆子民已经来到了宣武广内大街的致美斋。
  二楼古朴的单间里,围着圆桌坐了六个人,正是平素聚会的几个人,见到陆子民进来后,都纷纷起身招呼。
  和众人寒暄了几句后,便重新围着圆桌坐了下来,胖子强哥忙着张罗酒菜,不一会儿,糟溜鱼片,西湖牛肉羹,芸豆卷,毛血旺等热菜就已经摆满了一桌,陪伴这些招牌菜的便是赫赫有名的招待用酒——茅台,那个年月,可是正宗的。
  大家也不提今儿发生的事儿,天南地北的开始胡侃起来,这一侃才发现陆子民无论什么话题都能应付几句,时不时冒出一句,往往便有画龙点睛之意。
  侃了一会儿,陆子珊和宛学平碰了一杯后,忍不住扭过头来对着陆子民称赞道:“不愧是我的弟弟,临乱不危,杀伐果断,端的是英雄豪杰,如果你不是我的弟弟该多好?”
  “二姐,现在可还是秋天,你的春天就直接迈过冬天了?”陆子民打趣道。
  “就是,陆二小姐,虽然我距离你心中的英雄差了不少,可也算是青年才俊,要不你就将就下?”一直对陆子珊有点意思的殷世军赶紧凑趣道。
  “讨厌,我可不将就你,长的跟黑炭似的。”陆子珊横了殷世军一眼嗔道。
  陆子民心念一动,看来殷世军对自己这个堂姐有点意思,有机会可以撮合撮合。
  正琢磨着,宛学平一脸关切地问道:“子民,你和世军、卫兵都算是当事人,需要避嫌吗?”
  “二哥,没事,否则我今晚也不会来了,放心吧,我占理儿,再说了,你见我什么时候吃过亏?”陆子民笑着解释道。
  听到陆子民的话,今晚一直没怎么说话的陆子秀担忧道:“那就好,不过听说孙明帆正在使劲的跑关系,想把他弟弄出来,你们可要提防提防。”
  陆子民听后,略微想了一下,面向殷世军问道:“军哥,那把枪查出来有没有案底?”
  “子弹壳和枪支已经拿到技术科鉴定去了,放心吧,我派人一直在跟,明天就能出结果。”殷世军答道。
  “其实陆哥,军哥,我们可以一面大张旗鼓的在京城摸查,将那边的精力吸引在京城,然后转移重心,把这几年周边甚至北河省的枪击案都和这把枪对对弹痕,你们觉得如何?”卫兵适时插了一句。
  陆子民双眼一亮,行啊,关键时刻卫兵同志经得起考验,点了点头,笑道:“行,就这么办。”心里却是打定主意,完了可得给姑父吹吹风,给这小子压压担子。
  看着正事谈的差不多了,胖子强哥哈哈笑着举起满溢的酒杯插科打诨道:“来来来,从政的青云直上,经商的日进斗金,男人金枪不倒,女人永驻青春!咱们走一个。”
  众人大声叫好,端起酒杯在桌子上轻磕一下,齐齐干了一杯。
  略带着酒意走出致美斋,陆子民和大伙一一道别,然后一个人驾驶着吉普漫无目的的在京城的大街小巷晃悠着。脑海里仿佛电影放映一般,时而回放,时而快进,思念了26年后终于遇见了小楠,并与之牵手,本想着无论辉煌亦或平凡一生,其实都无所谓,只要能与小楠在一起,便是幸福。
  思绪有些杂乱的飞舞着,混合着前世与今生的片断,前世的记忆随着时间已然渐渐淡化,驻留在心底永恒不变的——是一张清雅到无法用言语形容的面容。
  有些失神的踩着刹车停了下来,却发现自己已在玉泉山脚处,看着半山腰星星点点的橘黄灯火,小楠便在其中一盏灯下,只是不知道,这个时候,她在干嘛?不知道,在我想她的时候,她有没有,也在想我。
  其实古往今来,无论中外,美人的标准都在不断变化着,不管怎么变化,在每个时代,每个地方,美人,都不止一个,可是,自己,前世今生,为何独独喜爱她一个?
  不知道,不知道为何就独爱她一人,也许,就因为这不知道吧,又也许,亦或……
  没有答案,唯一的答案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