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官场之红色贵族

作者:鱼香肉撕

  不经意间,京城迎来了深秋,香山上的枫叶也已层林尽染了,红,黄,绿三种颜色的叶子相间辉映,煞是好看;而路上的行人也纷纷换装出行。
  周末临近中午饭的时候,陆子民在位于复兴门的同和居门口等到了前来赴宴的楚清秋和小楠母女,略微放缓半个脚步,陪着母女二人进了古朴别致的二楼小厅。
  菜单自然是交给了楚清秋,楚清秋点了一个三不粘后又将菜单随手递给了小楠,抿了一口热茶后道:“子民,要挖我这个未来的金融大亨怎么地也得在京城饭店,怎么,一个同和居就想打发我?”
  小楠接过菜单后看也没看立马递给了陆子民,“阿姨,我可是听说您喜欢三不粘才来这里的,您要不满意咱马上换地方。”陆子民一面又点了银丝卷,清炒虾仁,糟溜三白,酸辣汤几样招牌菜,一边对楚清秋说道。
  “不用换了,我喜欢这儿,我妈已经决定辞职了。”冷不丁小楠嘴里又吐出一个秘密。
  “唉,这闺女,一点都不帮自己,害得我想拿捏下都不成罗!”楚清秋看了小楠一眼,无奈地说道。
  小楠有些得意地朝着陆子民笑了笑,双手捧着茶杯喝茶。
  “阿姨,您觉得咱们的开门红放在日本怎么样?”陆子民问道。
  “日经指数我倒是认为可以买跌,毕竟到现在为止,日本国的房产泡沫已经比较重了。子民,我想过了,是不是把公司放在香港比较好?”楚清秋夹了一个三不粘后道。
  “阿姨,我考虑过了,不如您现在加入香港籍,在香港注册一家集团公司,另外同时在世界上的几个著名免税地注册分别注册不同的公司,你看如何?”陆子民想了想后说道。
  “这样也行,不过得问问小楠的爷爷,估计问题不大,毕竟再有九年,香港也是祖国的一部分了。子民,我去香港后你可不准欺负小楠,不然我可饶不了你。”楚清秋沉吟了片刻后道。
  “阿姨,我打不过小楠的,可不敢欺负她,对吧,小楠?”陆子民对着小楠说道。
  小楠点点头,深以为然。
  吃完饭陆子民和小楠将楚清秋送往京城大学,楚清秋仍旧兼职教授,周末才有时间指导她带的学生。完后陆子民看看时间还早,略一琢磨,便领着小楠驱车直奔京城百货大楼,
  拉着手穿行在百货大楼的女装部,陆子民看见一件米白色的风衣,让售货员拿下来给小楠试试,小楠乖乖应声拿起风衣进了试衣间,出来后气势直直逼人,看着眼前清雅脱俗的丽人,陆子民笑道:“再配上个墨镜,简直就是个女特工了。”
  说完让售货员开了票,交了钱后陆子民提着包好的风衣便往前走去。
  “陆哥?“身后传来一个迟疑地男声。陆子民扭头望去,原来是卫兵挽着一个二十出头的漂亮女孩。神态亲密。估计是他的小女友吧,转念又轻笑着摇摇头,貌似自己也才21,怎么就老气纵横的了。
  笑着和卫兵握手寒暄。问道:“女朋友吧,可真是漂亮,难怪平时不轻易带出来。”
  卫兵忙介绍道:“燕子,快叫陆哥和小楠姐。子民哥,这是我女朋友刘燕,现在还在京城大学读书。”言语间颇有得意之色。
  刘燕乖巧地叫了一声哥,上前就拉起了小楠唧唧喳喳说了起来,小楠笑着点头,极少说话。
  陆子民看看四周,说道:“咱也别在这聊了,妨碍人家做生意,找地方坐一会儿吧。”
  卫兵忙点头称是,几人向楼梯口走去,刚到楼梯口拐角处,几个混混模样的人迎面走了上来,为首一个满脸横肉的青年男子一见小楠两女便眼前一亮,淫笑道:“妹子,跟哥几个去玩儿,白天哥哥陪你们逛街,要什么买什么,晚上你们陪哥哥睡觉,怎么样啊?”话音刚落,就觉鼻子一阵疼痛,身子不由自主地向后倒去,若不是他身后的几个人眼疾手快地扶住他,只怕就跌落到楼梯下去了。
  “说什么呢?杂碎。”抢在小楠前面出手的卫东骂道。
  “还楞着干什么,上呀。”横肉男子抹了一把鼻血甩在地下,说着恶狠狠地带头扑了上来,没等冲上来的几人回过神来,小楠和卫东已经将他们全部放倒在地了。
  横肉男子摇摇晃晃站起身来,突然从怀里摸出一把五四式手枪,对准了前面的小楠和卫兵二人,“***,敢打老子,信不信,老子一枪崩了你们。”
  小楠身子一斜,反身一脚就将横肉男子的手腕连枪一起踩在了脚下,另外一只脚顺势将五四手枪踢到陆子民面前,陆子民赶紧拾了起来。
  横肉男子倒在地上侧起脸叫嚷着:“小娘皮,你知道老子大哥是谁吗?老子大哥可是京城张家的孙女婿,你不赶紧放了老子,不然老子立马把你卖到非洲。你们几个,还不快给我哥打电话,叫他带人过来。”
  看着几个混混手忙脚乱地打着电话, 陆子民心头一沉,看来这世上不自量力的人太多了,自己今天就立立京城衙内的规矩吧。扭头将大哥大递给低声对卫兵说道:“先打电话报警,就说这里有人持枪袭击军警。”然后顺手将手里的衣袋交给燕子拿着。
  卫兵连忙拿起大哥大给殷世军打了过去。
  陆子民提枪走到小楠跟前在其耳边轻轻说道:“放开他。”小楠听后退了一步放开了横肉男子。
  几个混混见状赶紧将横肉男子扶了起来,横肉男子斜靠在墙上,嘴里依旧骂骂咧咧道:“现在才放老子,晚了,老子不找人轮了你老子不姓孙。”
  陆子民也不说话,上前跨了一小步,“砰......”陆子民抬手就是一枪打中横肉男子的膝盖,然后又是“砰......”的一枪打中横肉男子的另一个膝盖,横肉男子径直就跪在陆子民的面前,还没等他叫出声来,陆子民已经抓着横肉男子的衣领,淡淡地说道:“我叫陆子民,欢迎报警。”然后一枪托砸在横肉男子的下巴上,几颗牙齿混着血水顿时就迸了出来,陆子民抓着衣领的手一松,横肉男子便像死狗一样地倒在了地上嚎叫着,渐渐没了气力,痛苦的呻吟起来。
  拿着刘燕递过来的纸擦了擦手,陆子民才对旁边吓傻了的几个混混说道:“记住了,以后不准持强凌弱。就待着吧,一会实话实说就可以了。”
  几个混混小鸡啄米似的点着头,也不敢动弹,就那么傻站着。
  殷世军率先带队赶到现场,看见陆子民拿着枪大吃了一惊,只见陆子民轻轻对他点了下头指着地上的横肉男子说道:“警察同志,刚才这人对我女朋友耍流氓,在向他表示我们是军人和警察后,他还掏出这把五四式手枪企图袭击军警,我只有自卫还击将他制服,另外我顺便举报此人非法持有制式手枪。”说完便将手枪交给殷世军,殷世军暗自对陆子民点点头道:“同志,请你配合我们去分局做一份笔录。”
  “当然,配合公安机关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陆子民笑道。
  正在此时,一个与横肉男子有几分相似,看起来年长许多的男子带着一帮浑身刺青的男人匆匆赶了过来,一见自己的弟弟孙明海满脸痛苦的躺在血泊中,孙明帆大惊,正准备上前问个究竟,却被殷世军带来的一个年青警察挡住了:“同志,你是他什么人?你不能过去探望他,他现在可是犯罪嫌疑人。”
  孙明帆两眼一横:“怎么,我弟弟生死不明,我连看看的权利都没有了?”
  “孙总,的确没有,你如果关心你弟弟,就给他请个好点的律师。”殷世军过来淡漠地说道。
  孙明帆心里气愤至极,他爷爷抗战时是张老的战友,一次战斗中替张老挡枪而亡,张老于是收养了他的父亲,没曾想在那场浩劫中父母因为受张老牵连被迫害致死,留下他和年幼的弟弟,张老平反后将两兄弟接到身边,又将孙女嫁给了孙明帆,改革开放以后,孙明帆做生意倒也有两把刷子,靠着批文起家,凭借张家的势力,目前已经是一家集团公司的老总了,不过他弟弟因为从小没有父母,他又疏于管教,孙明海从小便养成了骄横的习惯,欺男霸女,无恶不作,孙明帆也曾管教过,不过收效不大,后来又一想,孙明海一向都是欺软怕硬的,硬茬子他也不敢惹,一般的自己又能摆平,也就由他去了。
  殷卫国的小子殷世军平素跟自己关系还可以,怎么今天如此这般呢?一念于此,孙明帆这才猛然惊觉,抬眼望了一眼,心里不由得暗暗叫苦,怎么惹到了这两位呀,虽然自己张家单独谁都不怕,可架不住两家联手,况且自己的弟弟肯定又是口花花了,不过怎么下手这么重,不管了,先找这两位探探口风吧,至于找回场子的事,以后再说吧。
  打定主意后,孙明帆走到陆子民和小满面前诚恳地说道:“陆少是吧,我弟弟今天冲撞了宛小姐,真是不好意思,我代他向你们郑重道歉,你看人你们已经教训了,能不能看在我爷爷的面上就这样算了,我会带回去严加管教的。”
  “孙总,按说我做晚辈的肯定应该尊重张老,可惜你弟弟触犯的是法律,而且还不止一条,耍流氓,非法持有枪支,持枪袭击军警这些可不是打架闹事那么简单,都是重罪,想必以张老的德高望重,肯定不会徇私枉法吧。”陆子民淡淡说道。
  孙明帆越听越吃惊,这混小子不是一向都欺软怕硬吗?怎么这么有胆色了!孙明帆苦笑道:“陆少,宛小姐,我就只有这么一个弟弟,能不能高抬贵手放他一马?从今往后我唯陆少马首是瞻。”
  “孙总客气了,不过我想既然你都这么疼爱你弟弟,你也应该明白我是多么疼爱小楠,今天他拿枪指着小楠,对不起,只能依法办理,你还是请律师吧。”陆子民不为所动。
  孙明帆这才知道究竟发生什么事了,心里大骂孙明海不争气,看来只有找爷爷出马了。
  看着孙明帆果断地带人离去,陆子民觉得也算个人物,可惜他弟弟自己不争气,撞在枪口上了。
  在宣武分局做笔录的时候,陆子民又提醒军哥查查这把制式手枪是从哪里流出来的,有没有命案。
  做完笔录后,卫兵留了下来,陆子民和小楠驾车将刘燕送回京城大学后朝着玉泉山方向驶去,两人一路无语,快到玉泉山的时候,正在开车的小楠突然问道:“子民,我是不是所谓的红颜祸水?”
  看着情绪不佳的小楠,陆子民笑着摸了摸小楠的头说道:“傻丫头,怎么这样想啊?人们都有追求美好事物和配偶的愿望,这并没有错,错的是不应该凭仗自己的势力去强抢或霸占,比如今天那小子如果走上来彬彬有礼地说:‘小姐,你好好漂亮哦,我可以追求你吗?’你说,‘对不起,我已经是有组织的人了。’然后那小子绅士的表示遗憾后离开,我也不会打断他的双腿,反而还觉得这小子很有风度,所以啊今天委实要怪的话,也只能怪你父母,谁叫他们把你生的如此红颜?”
  小楠听后想了想,点点头,也不说话,继续旋转着方向盘,只是陆子民一不小心就看到小楠的嘴角不经意间弯起了一道弧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