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官场之红色贵族

作者:鱼香肉撕

  “卫东,怎么回事?”京城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李刚听闻儿子出事了,也匆忙赶了过来,一见卫东和陆老的卫士长凌锋都在现场,心里便咯噔了一下,随即马上问道。
  “李书记,我也不是很清楚情况,不过刚来就看到这位同志拿枪指着国务院的同志。”卫东见顶头上司也来了,心里便约莫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李局长,事情是这样的,他酒后驾车逆行撞了我们的车后,还召集社会闲散人士手持管制刀具围攻我们,我们迫于无奈这才进行的自卫;而这位警察同志来到后不仅不公正处理,而且还明显袒护嫌疑人。”陆子民看到大佬来了,便上前指着惨白男子和刘副所长对李刚说道。
  “小同志,请问你是?”李刚强压下怒火问道。
  “我是国务院办公厅的秘书陆子民。”李刚心头一惊,姓陆,原来是陆老的嫡孙,难怪卫东和凌锋来的比自己还快,
  看来今天儿子这个亏是吃定了,这臭小子,怎么就这么不成器。
  “陆子民同志,当事人是我的儿子,今天的车祸是他的全责,我让他给你赔礼道歉,并加倍赔偿你的损失,你看这事就这样解决可以吗?”李刚想了想,对陆子民说道。
  陆子民心头怒火中烧,自己今天还是凭仗着有个开国元勋的爷爷才没有被指鹿为马,现在居然只字不提后继事情,看来是想捂盖子了,既然如此,那就只有扳扳腕子了。
  陆子民将大哥大仍给宛小楠,递了个眼色,然后对李刚正色说道:“李局长,对不起,这件事情可没法私了,你儿子首先是酒驾逆行,然后对我女友耍流氓,随后又通知闲散人员对我们进行故意伤害,最后又勾结警察对我们刑讯逼供,我想触犯法律的话,是不能私了的,李局长,我希望你能秉公执法,回避此案。”
  李刚这才知道儿子都做了些什么,狠狠地瞪了一眼儿子,看来今天是不能善了了。
  李刚沉吟了一下,对刘副所长使了个眼色,然后吩咐道:“你将他们全部带回派出所,严加审讯,绝不放过一个犯罪分子。”
  倒是打的好注意,这年月又没有监控,先弄回去再大事化小,小事化无;陆子民冷眼望着李刚说道:“李局长,这位警察与你的儿子认识,我申请回避。”
  “不错,按照条例必须回避。”卫东也适时插了一句。
  李刚一楞,好啊,这是要赶尽杀绝啊,那就休怪老子乱来了,冷哼一声,一股杀伐之气油然而生,指着刘副所长命令道:“你,马上带人将这里参与聚众斗殴的所有嫌疑人通通抓回去,包括他们两个。”
  “等一下,你没有资格下命令。因为你是当事人的父亲。”卫东阻拦道。
  “没有资格,那谁有资格?你卫东有吗?你还不是和当事人是亲戚关系;再说了,只要我一天还是这个局长,我就有资格。”李刚怒道。
  “不错,你的确是没有资格了,现在这个案子我们公安部接管了。”一个肩膀上抗着半个金橄榄的警装和蔼老人接过话道。
  陆子民暗自诧异,怎么公安部的常务副部长殷卫国也来了,那可是整个公安系统仅次于公安部长的正部级大佬啊。只见卫东身旁的凌锋朝陆子民微微点头,示意是自己人。
  “殷副部长,根据相关条例,你们公安部怎么能随便插手地方派出所的业务啊。”反正已经撕破脸了,也不怕再多得罪一个,李刚恶狠狠地说道。
  “李书记,现在的情况是你们地方公安部门的主要领导都和当事人有亲戚关系,必须都得回避,放在底下任何一个分局或派出所都不合适,所以只能由部里直接办理了。”殷卫国也毫不退让。
  正僵持着,三辆军车接踵而来,下来两车荷枪实弹的士兵齐步跑到小楠面前,“啪……”的一个敬礼后,为首的一毛三吼道:“报告团长,xx团警卫连集合完毕,请指示。”
  “全部带走,包括车子。”小楠冷冷的命令道。
  “是,保证完成任务。”
  “等等,还有那几个徇私枉法的警察,另外注意不能动手,要把口供拿到。”陆子民指着刘副所长几个人说道。
  一毛三看到小楠点了点头,便大手一挥命令道:“执行命令。”
  眨眼功夫,周围的所有人都还没有回过神来,方才肇事的所有人连同那几个警察通通都被带走了。
  李刚满头青筋地冲到小楠面前急道:“你们有什么权利执法?有什么权利抓捕正在执行任务的民警?我告诉你,我这就去找军委告你们去。”
  小楠不置可否地摇摇头,然后扭头就走。陆子民连忙朝卫东和凌锋微微颌首,跟着小楠大步离去。
  两人打面的回到了玉泉山别墅,正在院子里散步的宛老听陆子民详细的讲完整个情况后,淡淡说道:“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小楠你送送子民。”
  回家的路上,陆子民便躺在车上,闭目养神,开始盘算今天的事件自己抑或家族的得失。
  很快便到了家门口,宛小楠轻轻说了声:“别担心。”然后转身上车,一路飞驰离去。
  今天开饭比平常要晚的多,是因为等陆德生的缘故,傍晚已经询问过陆子民的老妈在饭桌上倒也没再为难他了,吃完饭,陆德生看了一眼陆子民,然后默默起身进了书房,跟着后面的陆子民进门后麻利地给老爸泡了一杯大红袍,然后坐了下来,陆德生照例仍过来一根烟,父子俩同时吞吐起来,
  陆德生深吸一口后问道:“说说具体的情况。”
  陆子民把当时的具体情况详细的说了一遍,陆德生又反复询问了几个关键点,然后缓缓问道:“你怎么看?”
  “京城市委常委、公安局长这两个位置我们一定都要拿下,李刚的儿子一定要死。”陆子民狠狠地说道。
  “说说理由,京城的李书记可是皖东派的中坚力量,听说是李刚的本家。”陆德生担忧道。
  “送上门的肥肉要么不吃,要么一口吞下。至于李刚的儿子,因为他调戏小楠,所以必须得死。况且宛老也要看看我家的诚意。”陆子民一脸的杀气腾腾。
  “我和你大伯初步商量过了,觉得现在时机不是很合适,要不先拿下公安局长的位置,饶那小子一命?”陆德生试探的问道。
  “爸,爷爷怎么说?”陆子民话锋一转问道。
  “你爷爷没有表态。”陆德生答道。
  陆子民略一沉吟,说道:“爸,你给爷爷转句话,就说我问他老人家:我们陆家已经衰弱到吃不下一个副部级和一个纨绔了吗?”
  陆德生一滞,半响后才苦笑道:“好吧,我支持你,看来我在文职机关呆的太久了。”
  陪着父亲又聊了会今后的一些形势走向后,陆子民这才回卧室休息。
  刚进卧室,陆子民便拿起大哥大打给了卫家强:“表哥,你给姑父带四个字:收集证据。”说完陆子民便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