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官场之红色贵族

作者:鱼香肉撕

  波澜不惊地上了几天班后,终于迎来了此生的第一个周末,那年月的周末,可是只有一天。
  陆子民清晨就醒了,也不知道是不是重生的原因,睡眠很少,但是精力却很充沛。
  正躺在床上一脸深沉地想着今天怎样打发时间的陆子民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生生打断了:“子民,快起床,今天老妈带你去玩儿。”
  虽然隔着一道门,陆子民也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自己堂堂国家干部,居然被当成小孩,还带出去玩,这个老妈,简直极品啊。
  正准备起来的时候,大哥大又响了起来,怎么就不允许自己休息一天呢,难道自己天生就是一个劳碌命,是了,睡眠稀少而精力充沛敢情是上天挤出时间让人劳碌的。
  “表弟,我已经在香港了,你看具体怎么操作?”胖子强哥的独特声音刺耳的透过电波传了过来。
  “全部买涨,然后就可以回京城了。”陆子民淡淡地下达指令。
  放下电话,陆子民穿戴整齐后出了卧室,开始洗漱。
  等洗漱完陆子民坐在餐桌上时,发现父母都已经放下碗筷,笑咪咪的看着陆子民,奇怪,世事反常即为妖,看来今天自己要小心了,陆子明咬了一口油条后,暗自告诫自己。
  陆子民三下五除二地解决完早餐,还没抹干净嘴巴,裴玉梅已经开始催促了:“儿子,快点,我在车上等你。”
  陆子民回到卧室取了大哥大,放在公文包里,将包夹在腋下,然后伴着老爸捉狭的眼光出了家门,发现老妈已经坐在一辆桑塔纳的驾驶位上了,陆子民的疑惑更深了,今天这是唱的哪一出?
  “妈,我来开车。”陆子民走到桑塔纳前说了一句,结果就看见自己的老妈飞快的摇了摇头,看来那场车祸对周围的亲人朋友都有了一定的阴影了。
  车子压着清晨阳光映射的影子缓缓驶出家属院,然后渐渐提速,朝着颐和园方向驶去。不一会,便到了赫赫有名的玉泉山别墅群前。
  刚一下车,陆子民就被站岗武警手中的步枪刺刀映射着的光芒给明晃晃地刺了一下,双眼不禁一眯。
  一个年近50却仍然清雅犹在的中年妇女一直站在戒备森严别墅群入口处,看到才下车的裴玉梅便快步迎了上来: “玉梅,这就是子民吧,这孩子,长的可真俊。”
  “楚老师,您好。”看到楚清秋,陆子民恭敬地问候道。楚清秋原本是京城大学的金融学教授,三年前调入央行任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陆子民在学校曾听过楚教授分析国际金融的课。
  “哦,原来你还是我的学生,那可真是肥水不落外人田啊!”楚清秋看着清秀的陆子民,越看越欢喜,不由打趣道。
  听到楚清秋的打趣,陆子民心里小小的郁闷了一把。
  “清秋,你家闺女那才叫漂亮。”裴玉梅谦虚道。两个中年妇女相互吹捧着往别墅群内走去,陆子明夹着包跟在后面这才明白过来,搞了半天,原来今天是“家长会”。
  到了一座古朴的别墅面前,刚一推开门,一股厚重的气息扑面而来——承载了不同时代的英雄气息。
  经过一段长长的走廊,走过转角处,便是会客厅了,陆子民顺手将包架在了进入会客厅前的柜子上。
  会客厅的沙发上坐着两个男人,一个比自家老爷子略大几岁,不过威严更甚;一个全身戎装,肩膀上两颗闪闪的金豆彰显出此人不凡的身份。
  “宛伯伯、您好!宛二哥、你好!”
  “宛爷爷、您好!宛二叔、您好!”
  母子几乎是同时问好,望着出众的母子二人,一身戎装的宛家老二宛怀毅含笑颌首。
  宛老则笑道:“呵呵,玉梅,你可是好久都没有看我这个老头子了,你爸最近身体可好,有没有被你妈罚站啊?”
  裴玉梅赫颜一笑:“我这当小辈的可不知道,宛伯伯,这得你自己问我爸去。”原来老妈的父亲裴大海是宛老的老部下,在家里是有名的“气管炎”,所以宛老有此一问。
  陪着宛老聊了一会,老妈便被楚清秋拉着出去了,陆子民知道,考验开始了。
  刚一离开,宛老便双眼一眯,笑咪咪地问陆子民:“子民,我听你爷爷说得可是天花乱坠,把你夸成了一朵花,不知道你凭什么娶我孙女?” 果然,老将出马,一个顶俩。
  陆子民想了想,直截了当的回答道:“宛爷爷,我不知道,现在我也没有什么可凭仗的。”
  “哦,你什么都没有,那我可就不能把孙女嫁给你了。”宛老继续刁难着陆子民。
  “宛爷爷,恕我直言,林奶奶当年跟你走的时候,你可也是什么都没有的。”陆子民顽强的抵抗着。
  “可是现在和以前的情况不同了,以前我和怀仁他妈是什么都没有,可小楠的成长经历也是和怀仁他妈不一样的,所以如果你什么都没有或者你什么也不知道,我可不敢把孙女交给你。”宛老仍然不放过可怜的陆子民。
  沉吟了片刻,陆子民猛然站了起来,斩钉截铁道;“宛爷爷、宛二叔,我的确没有任何凭仗,也不知道以后怎样才能让小楠幸福,因为我不能预知未来。但我可以肯定一件事,那就是:弱水三千,我只取她一瓢水饮;树木万棵,我只吊她一棵树下;若有千军万马想要伤害她,除非踏着我的尸体而过。”
  望着陆子民一脸的决绝,宛老和宛怀毅对视了一眼,都看到对方眼中的震撼,默然不语了好一阵子,宛老才缓缓开口:“你去院子吧,她在那里。”
  陆子民向两个仿佛打了败仗的男人微微颌首,然后快步朝着院子走去。
  院子里那棵梧桐树下,一个白衣少女静静的就在那里,背对着陆子民。
  陆子民一步步地靠近着,就在距离前世今生的梦想只有一米的时候,陆子民停了下来。
  白衣少女慢慢转过身,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的看着陆子民,许久之后,轻轻地问道;“为什么?”
  “这世上本没有撒哈拉沙漠,我每思念你一次,便有了一粒沙子,于是,就成了撒哈拉。”陆子民看着跨越了前世今生的白衣少女喃喃自语道。
  白衣少女一怔,想了想,“以后你就叫我小楠。”说完便伸出手,拉着陆子民往会客厅走去。
  此刻会客厅里只有宛老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宛怀毅身为京城军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时间早已不属于自己了。
  看到拉着手站在自己面前的两个孩子,宛老的眼中闪过一丝欣慰,却故意黑着脸对陆子民说道:“你小子要是不好好对待小楠,我可要找你的麻烦,去吧,你们年轻人自己去玩。”说完闭上眼挥了挥手。
  “是,爷爷,您放心。”陆子民大声答道。
  夹着包走出别墅大门的时候,陆子民在心里默了一句:对不起,其实我可以预知未来。
  到了玉泉山别墅群的外面,小楠拉着陆子民走向停在其中的一辆桑塔纳。(不是广告,也不偏爱,因为此时此刻还没有钱。)
  “还是我来开吧。”上车前,陆子民顺口说道。
  只见小楠迅速而坚决的摇了摇头,陆子民满心喜悦的心情便开始郁闷起来,难道这辈子就只有坐车的命了,真可怜啊。
  车子打调后飞快地向京城中心驶去,看着窗外一排排后退的白杨树,看着一张张倒退的脸,陆子民扭头,看了一眼专心开车的小楠,在心里默默地发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车子依旧停在了京城饭店门口,小楠没有再牵手,与陆子民一道并肩走进谭家厅的大堂,迅速吸引了大堂所有人的目光,小楠倒是已经习以为常了,不以为然地朝着大堂最里边靠窗的卡座走去,好不容易坐了下来,陆子明发现自己居然微微出汗了,刚才面对杀伐果断的宛家二将都没有如此,看来眼神能杀人果然名不虚传啊!
  看着略显狼狈的陆子民,小楠不禁轻笑一声。
  旁边座位上的一个中年男子,刚好看到小楠的笑颜,拿着碗的手便不禁一松,只听见一声清脆的响声,当所有人的目光都望向那只已经支离破碎的碗的时候,中年男子已经满脸通红,手忙脚乱的收拾着破碎的青花瓷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