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官场小说

首页 > 官场小说 > 《旋风暴》

第二部分 准备今天就去缉私处报到

  廖凯志得意满地坐在大板桌后,很认真地审阅着黄河送来的计划书。黄河坐在廖凯对面,眼里布满了血丝,看得出,他熬了不止一个通宵。对廖凯转轨的决定,他是坚定的拥护者和不折不扣的执行者。其实这种想法在他心里已经酝酿很久了,而且不止一次地在廖凯耳边吹风,希望天华这艘航母能驶入更广阔、更安全的海域,避开惊涛骇浪,彻底改变“潜水艇”的形象,再展新姿。虽然廖凯对他的建议不以为然,但他从没有放弃努力。现在廖凯主动提出“战略转移”,并且确定了房地产业的目标,他自然是马上响应。当廖凯把具体实施的任务交给他时,他马不停蹄地组织人拟定计划书,接连熬了几个通宵。但他丝毫没有疲惫之意,整个身心一直都处在愉悦和轻松之中。

  “很好!全面,细致,也很有特点!”廖凯拍拍计划书,向黄河扬起脸。“就按照这个进行吧!”

  黄河接过计划书,装进公文包里,有些不放心地问:“廖总,浅水湾的开发项目,我们有没有把握拿下?这个计划全是建立在此基础之上的,失去了它,我们几天几夜的工夫也就白搭了。”

  “问题应该不大。”廖凯挺挺胸,显得很有信心的样子。“有房市长鼎力相助,再加上承担政府安居房的优厚条件,不能说稳操胜劵,也应该是八九不离十!”

  “这我就放心了。”黄河面露欣然,忽然起起一件事,对廖凯说:“蒋小林从菲律宾回来了,他想见见你。”

  廖凯“哦”了一声,凝眉思忖片刻,正要开口,杨冰带着妹妹杨雪走了进来。他忙从大板桌后站起,迎过去问:“手续办好了?”

  杨雪一副欢天喜地的样子连连点头说:“都办妥当了,我准备今天就去缉私处报到。”然后调皮的对廖凯扮个鬼脸。“廖总还有什么指示?”

  廖凯瞪了杨雪一眼说:“瞧把你乐的!别高兴得太早,苦日子还在后边呢!这缉私处可不是流光溢彩风光无限的舞台,那是要动真枪真刀的。你还是先做好吃苦受累的思想准备吧!”

  “再苦再累也比不上部队吧!廖总你放心,我是个合格的军人,当然也就能做个合格的警察。”杨雪对廖凯的告诫不以为然。

  “看来我的关心是多余了。”廖凯倚在大板桌旁,一只手撑在桌面上。“哦,对了,严关长让我问问你,你想到哪个部门去,是干外勤还是内勤。你要尽快拿定主意,他好作安排。”

  杨雪显然对这个问题早已琢磨好了,但她没有马上表态,而是狡黠地瞥他一眼问:“你说呢?我干什么最合适,希望廖总能给参谋参谋。”

  廖凯想了想说:“女孩子当然是干内勤最合适,但干外勤对人锻炼最大,也有刺激性。”

  “你的意思是让我去干外勤?”廖凯的建议与杨雪的意愿不谋而合,她马上接着说,“那我就去干外勤吧!”

  “这最终的决定权可是在你自己手里,别以后后悔了怪罪我。”廖凯提醒杨雪。

  “我明白,廖总你就放心吧,我对自己的决定和选择永远都不会后悔。你帮了我这么大的忙,我谢还谢不过来呢,哪里敢怪罪!”杨雪说着拉住杨冰的手。“姐,你陪我去缉私处报到吧,凯哥和黄副总正谈事,咱就别在这打搅了!”说罢,姐妹俩兴冲冲走出门去。

  黄河一直没有开口,等杨冰和杨雪走出门后,才对廖凯说:“你让杨雪去缉私处,我总觉得有些欠妥,你又让他干侦查,就更不合适了。她毕竟是嫂夫人的妹妹,以后会有麻烦的!”

  “我明白你的意思。”廖凯点上烟,边抽边若有所思地说,“正因为她是阿冰的妹妹,我才让她去缉私处,你是个聪明人,应该能体会到我的良苦用心!”

  黄河不由得打了个寒噤,他显然能听懂廖凯话中的含义,不由得喃喃说:“这太残酷了,太残酷了……”

  “我说黄河,你什么时候才能去掉那满身的书生气,更现实一点?天华这条船之所以能经受得住风浪,不仅仅是掌握住了大方向,还有甘愿做它的水手的人在支撑着它,呵护着它,不然我们能让它成为一条航母吗?”廖凯见黄河并没有作出反应,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凝目盯着黄河问:“你不会是爱上我这个妹妹了吧?”

  黄河眼帘低垂,默然无语。

  “你沉默就说明我没有猜错。”廖凯踱着步说,“如果真是这样,应该是好事,咱们兄弟就更亲上加亲了。我这么做也正好能为你们创造志同道合的条件,树起共同的志向和目标,你说是不是?”

  黄河表情复杂地摇摇头,幽幽地叹了口气,目光有些茫然地望着窗外,没有回答。

  廖凯对黄河的态度有些失望,不耐烦地皱起眉头,把烟头摁灭在烟灰缸里,走到大板桌后坐下,说:“好了,咱们不谈这个无聊的话题了。你刚才说蒋小林要见我是吗?”

  黄河点点头,轻声说:“是的。他很急切地想见你,我估摸着应该和他在菲律宾的奇遇有关系,你看……”

  廖凯转了转脖子,往高背皮椅上一靠,似笑非笑地说:“他这次菲律宾之行,的确异乎寻常,我倒很想听听他富有传奇色彩的浪漫遭遇,你让他过来吧?”

  黄河掏出手机,拨通后说:“小林吗?对,我是黄河。你过来吧,廖总这会正好有时间。”说罢,合上手机,站起身来,夹着公文包。“如果没有别的事,我就先走了?”

  廖凯压低嗓门问:“五七那边的事情处理得怎么样了?”

  黄河回答:“五七说一切都很顺利。你看下一步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时间可不能拖得太久。”

  廖凯不觉来了气,鼻子一哼说:“还能怎么解决?都是五七不长脑子,种下这么个祸根!”他稍作思索,又摆了摆手。“再等一等吧,等我和蒋小林谈过之后再定最终的解决方案!”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旋风暴》 下一页

· 推荐:乡村小说 悬疑小说 言情穿越小说 权谋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