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面对不择手段的许嘉勇,张扬已经引起了足够的重视,许嘉勇重返江城肯定是善者不来,拿回汇通的管理权只是他的第一步,接下来他还不知道要用怎样的手段来报复张扬。
张大官人下定决心这次绝不会给他机会,跟袁立刚兄弟俩化敌为友只是张扬的第一步,他要激怒许嘉勇,要让许嘉勇方寸大乱,要让许嘉勇自己将缺点完全暴露出来。
袁立刚兄弟俩洗完澡出来,头脑都清醒了许多,坐在大哥的警车里,袁立波长舒了一口气,从兜里摸出一支烟,刚想点上,却被袁立刚一把给抢了过去:“少在我车里抽烟,我最烦这个味儿。”
袁立波笑了笑:“哥,今天中午你跟姜亮都说什么了?”
袁立刚道:“没什么,局里的事情。”虽然姜亮已经许诺帮他搞定文渊区公安局副局长的位置,可这件事毕竟还没有落实,即使是对自己的亲弟弟也不能说。
袁立波道:“哥,你说张扬今儿给我道歉是真心的吗?”
袁立刚笑了起来:“别管他是真心还是假意,这种人咱们惹不起,即使成不了朋友,也别跟人家当敌人。”这是袁立刚通过几件事之后得出的结论。
袁立波道:“姜亮跟我说了,上次偷车贼一口咬定是我主谋偷车,背后指使人是许嘉勇。”
袁立刚皱了皱眉头道:“这件案子一直都是姜亮亲自负责,我也不清楚,不过他应该不会撒谎。”他想了想又道:“你说张扬今天请咱们哥俩吃饭,是不是就想把这件事透给咱们?”
袁立波道:“许嘉勇跟他有仇,说起来我和张扬的梁子就是因为他才结下的。”
袁立刚叹了口气道:“所以说你傻,被人当枪使了,他许嘉勇过去是省长公子,可现在就是一无根草,屁都不是,他拿什么跟张扬比?你说你小子,帮他出头,几次都把自己给折进去了。”
袁立波道:“哥,我他妈越想越窝火,如果不是因为他,我也不会跟张扬斗成这样。”
袁立刚道:“立波,不是哥教你诈,其实现在这时代就得学得现实点儿,张扬什么人物?人家是杜书记的死党,有杜书记给他撑腰,江城哪儿不是横着走,你过去跟他作对,惹了多少麻烦?害得咱们老爷子整天帮你擦屁股,你说咱爸都这么大年纪了,咱们就算不能帮他做点什么,也不能始终给他添心事吧?”
袁立波道:“哥,我明白了,今天我不是跟张扬一笑泯恩仇了吗?以后我跟他做朋友还不成吗?”
袁立刚道:“立波啊,人家不会无缘无故请咱们吃饭的,这世上能让人走到一起的只有两件事,要么是共同的利益要么是共同的敌人,咱们和张扬之间好像没有什么共同的利益。”
袁立波从大哥的这番话中似乎悟到了什么,他低声道:“可是咱们有共同的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