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张扬明白常凌峰所说的都是事实,他又倒了一杯酒,握着酒杯摇曳了一下道:“你是说,我只要带好队伍,打赢这场仗,其他的细节都不用考虑?”
常凌峰道:“我记得我大哥曾经说过,一个好干部首先要保证不出事,领导都喜欢少惹麻烦的下属,你出的事情越多证明你的领导能力就越差。”
张扬笑了起来:“按照你大哥的说法,我这个人就是一无是处,不但经常出事,还经常给领导惹麻烦。”
常凌峰微笑道:“不是给领导惹麻烦,而是为领导惹麻烦,我见过这么多的干部,能够为领导两肋插刀的只有你一个。”
张扬哈哈大笑,常凌峰指的是他和杜天野的关系,他为了杜书记的确称得上两肋插刀。
常凌峰道:“新机场工程意义重大,当初杜书记将这么重要的工程交给你,就受到了不少的非议,从新机场工程启动到现在,虽然波折不断,还好没出什么大事,在商场上,风险越大利益越大,其实政治上也是亦然,利益越大,风险越大。”
张扬喝了口酒道:“都看到了新机场工程可能带来的政绩,可是多数人都是只见贼吃肉没见贼挨打,其中的辛苦又有谁知道?”
常凌峰道:“新机场工程如果圆满完成,带来的政绩可想而知,可是如果出了差错,承担的责任也是极其严重的,如果处理不善,极有可能因此而永世不得翻身。”
张扬知道常凌峰并非危言耸听,最近一段时间他的情绪因为楚嫣然而受到了影响,现在是该冷静下来,仔细考虑一下。政治这条道路并不好走,他从黑山子那个计生办主任一路走来,这两年多的历程中虽说磕磕绊绊,可总体却还算得上顺利,如今已经成为丰泽市常委,丰泽市副市长,江城新机场现场总指挥,以他不到二十三岁的年龄已经达到这样的政治高度,放眼平海只怕找不出第二个。可能是过快的提升,让他产生了一些骄傲的情绪,在不知不觉中,他的身上已经带有太多太多强势的作风,处理问题的时候,更喜欢利用以暴制暴。张扬低声道:“凌峰,在你看来我是一个怎样的人?”
常凌峰笑道:“你是个幸运的人!”
张大官人有些不满道:“你认为我走到今天的位置仅仅只靠了幸运?”
常凌峰道:“你的身上带着太多的光环,市委书记的哥们,省长的未来女婿,副总理的干儿子,如果没有这一层层的光环,你的仕途绝不会走得如此顺利。”
张扬点了点头,如果没有这些背景,他在政治上就失去了许多的助力,他忽然想到自己和楚嫣然的分手,苦笑道:“现在我身上的光环已经开始褪去了。”
常凌峰道:“别人之所以在政治上对你进行避让,他们其实怕得并不是你,而是你身后的这些背景,如果失去了这些背景,你就会发现,你的身边原来埋伏着这么多的敌人。”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一下,将杯中的那杯啤酒喝完,意味深长道:“很多时候对付敌人最好的方法并不仅仅是依靠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