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张大官人道:“我把你当朋友才跟你这么说,你居然骂我!你还有点阶级感情吗?”
查薇道:“骂你是轻的,凭什么啊?天下好女人全都让你一人霸着,你以为你是谁啊?皇帝老子啊?”
张扬叹了口气道:“我的确有些自私,可我又管不住自己,我有时候在想啊,幸亏我是一男的,万一我不幸托生成一女人……”
查薇接口道:“你要是女人,就是一做鸡的料!”
张大官人呵呵笑了起来,查薇这妮子损起人来嘴巴可够毒的。
查薇道:“我算看出来了,你今儿就是存心找骂呢,越骂你,你心里越舒服是不是?”
张扬道:“你还别说,被你这一骂,我心里还真舒坦!”
查薇道:“你就是犯贱,不虐不舒服斯基!”
张扬道:“你别看我是个共产党员,多少也算个国家干部,可我满脑子都是封建残余,我是一大男子主义,我崇尚一夫多妻。”
查薇喝了口酒,将酒瓶重重塞给了张扬,一双妙目充满不满的看着他:“你在我心目中仅有的那点儿高尚印象已经完了,彻底崩溃了,我开始鄙视你了。”
张扬道:“没关系,你越是鄙视我,我心里越舒服。”他将剩下的小半瓶酒,一口气灌到了肚子里,舒了口气,捏了片牛肉塞到嘴里,闭上眼睛砸吧砸吧的,表情相当的惬意。
查薇道:“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自己的道德准绳,我们的任何行为都要在道德准绳的约束之下,离开这个约束范围的事情就是不道德的,你正在偏离道德的方向。”
张扬道:“人不一样道德观也不一样,我凭什么要遵从于你们的道德标准,我凭什么要符合公众的道德观?我他妈就是我,我为我自己活着,人生在世短短百年,能让我自己舒服,让我爱的人舒服,让爱我的人舒服,这他妈就是我的道德标准!”
查薇道:“你是个不择不扣的大混蛋,大疯子,你活在现实世界里,你就必须照顾到周围人的感受,你的一切话都是在为你的滥情找借口。”
张扬又拧开了一瓶二锅头,他先递给查薇,查薇喝了一口,他接过来灌了一大口:“人活得为什么不能简单一点,什么都要照顾到别人的感受,累不累?你说这样活着累不累?”
查薇道:“跟你这种人没法谈!我实在无法理解,一个人心里面怎么可能同时装着这么多人?”
张大官人道:“因为你是女人,女人的心胸永远无法和男人相提并论,你或许只爱一个,可我跟你比起来好比大海和小溪,明明我拥有这么大的胸怀,为啥不可以海纳百川?”
查薇又骂了句:“无耻!就你也配海纳百川!”
张扬咕嘟灌了口酒:“好比酒量一样,有人能和二两,有人能喝三斤,你非逼着一个只能喝二两的去喝三斤,他得醉死,可你非要限制这喝三斤的去喝二两,他这辈子都不能快乐……”张大官人停顿了一下然后道:“哥就是那个能喝三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