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张扬笑着向佟秀秀走去,来到她面前点了点头道:“胆子不小,偷了东西还敢明目张胆的来到我门前耀武扬威。”
佟秀秀若无其事的向四周看了看:“你就在这儿工作啊,我还以为副市长应该在市政府内坐办公室呢,搞了半天是一包工头。”
张扬道:“东西呢?”
佟秀秀道:“我大老远过来给你送东西,你一点待客之道都不懂,怎么也得请我进去喝杯茶吧?”
张扬呵呵笑了起来,他开始觉着这件事有些意思了,有一点可以断定,这个佟秀秀绝非普通的女贼,否则她绝不敢堂而皇之的来到这里,而且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害怕,张大官人的好奇心一旦被激起,就一定要一探究竟,他将佟秀秀请到了会客室。
邀请佟秀秀在沙发上坐下,张扬去冰箱内拿了一听可乐出来。
佟秀秀毫不客气的接过了可乐,打开后喝了一口。
张扬道:“喝好,以后进去就没机会喝了。”
佟秀秀道:“什么意思,你要反悔?”
张扬道:“我现在很矛盾,面对一个犯罪分子我是应该维护法律的尊严还是信守承诺。”
佟秀秀道:“现在说清楚了,我把东西交给你,这件事到此为止,你不能再追究!”
张扬道:“你觉着自己还有资格跟我谈条件吗?现在你自投罗网,我把你抓住了,什么东西追不回来?”
佟秀秀道:“你有那个本事吗?”
张扬笑道:“不是每个人都像雷国滔这么脓包!”话刚一说完,这厮闪电般伸出手去,点中了佟秀秀的穴道,昨天在火车上的追逐已经让他认识到对方的实力,以他现在的身体状态很难有把握将佟秀秀制住,所以要出其不意,张大官人轻易不出手,出手就得一击必中。
佟秀秀的身体僵在那里,手里的那听可乐拿捏不住掉了下去,张扬轻轻巧巧接住。
佟秀秀怒道:“你……你好卑鄙!”
张扬笑眯眯道:“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你好像没资格说我!”
佟秀秀道:“你放开我,咱们有话好好说!”
张扬道:“现在你还有资格跟我谈条件吗?”
佟秀秀道:“东西我已经带来了,你说过只要把东西给你,你就不会再追究的。”
张大官人已经完全掌握了主动权,他乐呵呵道:“这话不足以说服我。”
佟秀秀道:“张副市长,我想这是一场误会!”
张扬笑道:“我说你一小丫头,说谎话怎么不脸红呢?误会?你把雷国滔给弄晕,然后偷走了这么多的财物,现在说误会,照你的说法,监狱里一多半的犯人全都无罪了。”
佟秀秀已经无计可施,她叹了口气道:“张扬同志,这件事真的是个误会,我是国安七局的工作人员!”
张扬内心一怔,他早就感觉佟秀秀的身份可疑,绝不是普通的女贼,现在她的这句话已经将他的猜想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