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曾来州笑道:“华昭前两年在丰泽挂职和张扬是很好的朋友,吴明是我一位故友的儿子,说起来这帮年轻人都不陌生。”
王华昭和张扬可以算得上年轻人,吴明却很勉强,他今年都四十一岁了,和省长宋怀明、纪委副书记刘艳红全都是同一个年龄段。可政治上的成就无法和人家相提并论。
张扬这会儿看出了点端倪,曾来州今晚的目的可能不是家宴,他的真正目的极有可能是让吴明和宋怀明有个进一步接触的机会。岚山市委书记周武阳即将升迁,市委书记究竟花落谁家到现在仍然悬而未决,吴明这厮从现在已经开始下功夫了。
张扬发现政治上的利益总是一环扣一环的,曾来州安排王华昭前往岚山担任农业局局长,也是早有远虑,吴明是他的世侄,如果吴明可以挤掉常颂成为岚山市委书记,那么王华昭以后在岚山的政治道路必然是一帆风顺。
张扬都能看出这一点,宋怀明、刘艳红这样的政治老将更是将事情看得很透彻,不过他们对吴明的了解远不如张扬这么深,张大官人冷眼看着吴明,心说你丫的跳吧,尽情的跳吧,想当岚山市委书记,得先过我这一关。
吴明在几位领导的面前表现的很谦恭,这个人很会做事。
在这种场合,张大官人没有太多的发挥余地,他规规矩矩敬着酒,老老实实喝着酒。和王华昭碰杯的时候,张扬笑眯眯道:“你们两口子一起吧!”
曾丽萍红着小脸端起了酒杯,咬了咬嘴唇,很羞涩的说道:“我们还没结婚呢。”
张扬心中暗乐,谁不知道谁啊?那天曾丽萍去丰泽探望王华昭的时候,叫得那个骚浪,弄得张大官人一夜欲火焚身,这会儿装起文静来了。张大官人很不厚道的来了一句:“结不结婚还不是一样!”
一桌人都被这厮的这句话弄得一愣,曾丽萍的小圆脸红得就像苹果。
张大官人知道自己失言了,慌忙补充道:“反正下月就结婚了!”
王华昭暗骂这厮操蛋,笑着道:“下月十六号,正准备给你发请柬呢!”
张扬道:“中旬啊,我还以为要在国庆呢,真要是国庆节,我可分身乏术了。”他说的是实情,国庆节嫣然会从美国回来,而且秦白要结婚,这对他来说都是大事儿,王华昭的事情肯定要往后掐一掐,可人家选的是十月中旬,自己肯定要过来的。
王华昭道:“你一定得来,我还指望你给我当伴郎呢!”
张扬笑道:“没问题,我就算礼不到人也得到!”
满桌人都笑了起来,刘艳红笑道:“张扬,你什么时候学得这么小气?”
张扬道:“我是羡慕嫉妒恨!”
王华昭笑道:“别羡慕我,你也快了!”
张扬嘿嘿笑了一声,生怕别人把话题扯到自己身上,端起酒杯道:“曾书记,曾夫人,我敬你们,恭喜你们有这么一位好女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