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张扬刚刚来到省委省政府办公大楼的一楼大厅,刘艳红就追赶了上来,她在身后道:“张扬!”
张扬停下脚步,笑了笑道:“刘书记,找我有事?”
刘艳红道:“去我办公室坐坐!”
张扬道:“不了,我得去忙活毕业证的事情。”
刘艳红笑道:“孔部长不是答应帮你问问吗?”
张扬道:“等他问出一个结果,恐怕黄花菜都凉了。”
刘艳红道:“有没有见过宋省长?”
张大官人有些心虚的摇了摇头,自从上次刘艳红拿出时维和他的照片,这厮心里就对宋怀明产生了畏惧,知道宋省长肯定在气头上,当然不敢主动去触霉头。
刘艳红道:“我已经帮你解释过了,宋省长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张扬道:“谢谢刘阿姨!”这厮突然改变称呼,明显表露出对刘艳红的感谢。
刘艳红道:“我是觉着你和嫣然挺般配的,不应该因为这件事而发生误会。”其实张扬到目前和楚嫣然之间并没有什么误会,而是和宋怀明之间有误会。
张扬道:“我晚上抽时间去宋省长家里去一趟,把这件事解释清楚。”
刘艳红欣赏的点了点头道:“无论遇到什么困难,男子汉就应该去面对,逃避不是办法。”
张扬点了点头,笑道:“刘阿姨,我发现你越来越像我妈了!”
刘艳红听得脸不由得一红,啐道:“混小子胡说什么。”
张扬道:“说错了,说错了,你这么年轻,我还是叫你姐吧,以后我管你叫刘姐。”
刘艳红早就习惯了他的胡说八道,哭笑不得的摇了摇头道:“你总是没有正形,难怪别人会说你的闲话。”
张扬道:“身正不怕影子斜,我还就不怕别人乱说。”
刘艳红道:“党校的事情你先压一压,回头我帮你想想办法,一张毕业证也算不上什么大事,你千万别沉不住气。”
张扬明白刘艳红是害怕他闹事,张扬笑道:“刘姐,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早就过了冲动闹事的年纪。”他倒好,这就改口叫姐了。
刘艳红也没反对,她轻声道:“党校那边对你的反映不好,孔部长也是公事公办,其实具体事务他也不负责。”
张扬道:“我也没说他针对我,不过那个张立兰我可没得罪过,她为什么要刁难我?”
刘艳红当然明白,如果没有孔源的授意,张立兰一个教导主任是不敢在这件事上做文章的,可她不能这件事说明白,劝道:“反正你有违纪的地方!”
张扬道:“这个教导主任还有几分姿色,孔部长很喜欢提拔女干部啊!”
刘艳红瞪了他一眼道:“捕风捉影的事情你能不能别瞎说?”
张扬道:“我没瞎说啊,孔部长喜欢漂亮女干部,体制内都知道,难道你们纪委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