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奇经八脉全都刺完之后,张扬转到安语晨的身前,凝聚全部内力的一掌缓缓击落在安语晨的丹田之上,他的内力宛如长江大河一般注入安语晨的丹田,从安语晨的丹田处,向他用金针和内息打通的经脉奔流而去,这是最为凶险的时刻,也是安语晨最痛苦的时刻,安语晨美眸圆睁,嘴唇已经咬出血来,可爱的鼻翼因为痛楚而不停噏动。
张扬右掌紧贴安语晨温软滑腻的小腹,脑海中却没有丝毫浪漫旖旎的念头,他感觉自身的内力迅速衰落下去,左手抽出金针,刺入百会穴,衰弱下去的内力再度暴涨。
安语晨感觉身体宛如被硬生生撕裂成无数份,痛得险些就要昏死过去。可在痛到极点之时,她开始感觉到一丝久违的轻松和畅快。
张扬缓缓收回内力,双手无力的撑在地面之上,虚弱道:“快,按照我教你的方法打坐调息……”
安语晨点了点头,闭上美眸,按照张扬交给她的方法吐纳调息。内息在张扬硬生生打通的经脉之中运行,运行一周痛苦便减缓几分,三个周天之后,安语晨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缓缓睁开双眸。却见张扬靠在石壁之上,双目笑眯眯看着她。
安语晨此时方才意识到自己的上身仍然裸露,俏脸不禁一红,又羞又怒道:“转过脸去……”
张扬此时却双眼一翻,噗!地喷出了一口鲜血,软绵绵倒在了地上。
安语晨看到眼前情景吓得尖叫起来,她抓起衣服穿上。
李信义听到孙女儿尖叫,也顾不上什么护法之责了,一个箭步就冲了进来,关切道:“你怎么了?”安语晨刚刚穿好了T恤,流泪来到张扬面前,将他从地上抱起,泣声道:“张扬……张扬你醒醒……”
李信义慌忙道:“你别动他!”他来到张扬身边,摸了摸张扬的脉门,两道花白的眉毛不禁凝结在一起,他从张扬的胸膛上拔出那根金针,又在他头顶拔出了三根金针,低声道:“金针刺穴?想不到这小子居然会这一手?”
安语晨含泪道:“道长,他怎么样?”
李信义道:“性命应该没事,不过……”
“不过怎么?”
李信义道:“应该会大病一场!”他让安语晨帮忙扶起张扬,盘膝坐在张扬身后,潜运内力,双掌贴在张扬后背之上,试图将内力注入张扬体内帮助他导气归元,可他的内力刚一注入,便感觉到一股阴冷的气息反向注入他的经脉之中,李信义禁不住打了一个冷颤,慌忙撤回双手,嘴唇已经发青。他暗叹诡异,当下不敢再贸然对张扬行功,暗自调息,驱散身上的寒气之后,方才抱起张扬将他放在软褥之上。
安语晨担心到了极点:“怎么办?怎么办?要不,我背他下山,去医院诊治。”
李信义摇了摇头道:“能够救他的只有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