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吴中原这次见到张扬明显低调了许多,他这两天在江城听到了一些事也亲眼看到了一些事,他对张扬开始有些了解了。一个只身对付三十多名持刀凶徒的好汉,一个敢于去砸省公安厅厅长妹妹夜总会的猛将,谁也不会轻视这种人。吴中原终于明白为什么杜天野会把他放在这么重要的地方,吴中原也意识到平中建设想在新机场工地中顺利干下去,就必须得和他搞好关系。赵洋林虽然是副总指挥,可他只能挂名而已,张扬才是机场建设的实权人物。
吴中原同时也为那天晚上设下的饭局感到有些后悔,自己把左援朝、乔鹏举、孙东强全都请去,目的是向张扬展示实力,可事实证明他的那一套根本不管用,张扬连省公安厅厅长王伯行的面子都不给,更何况这些人?吴中原从那天之后,一直都想找个机会和张扬好好谈一谈,今天总算等到了这个机会。
张扬让食堂准备了一桌饭,宴请吴中原,机场工地食堂被八珍居的耿六承包,耿六极其重视,专门从八珍居派来了一名大厨,伙食质量很好,八珍居的几样拿手菜也全都带了过来。
吴中原对这里的小菜也是赞不绝口,他笑道:“我吃了这么多地方,江城机场工地食堂的菜肴味道最好。”
张扬笑道:“江城机场建成要到九七年呢,吴总以后吃食堂的机会多了。”
吴中原笑道:“说真的,我感觉这里菜肴的味道比起新帝豪还要正宗。”
赵洋林道:“家常菜还是要到下面来吃,新帝豪那种酒店都是做套菜的,吃起来反倒没什么意思。”
吴中原道:“是啊,现在大饭店的菜谱如同一个模子印出来的,厨子做出的口味也都差不多,我们整天在外面吃早就腻歪了。”
赵洋林深有同感道:“我现在如无必要基本上都在家里吃,喝完稀饭吃点咸菜都有滋有味的,年纪大了,肠胃不好,大鱼大肉反倒吃不惯了。”
张扬用公筷夹了一只酱鸭头给他:“八珍居的特色之一,您得尝尝!”
赵洋林苦着脸道:“胆固醇高,我害怕这玩意儿。”
张扬笑着端起酒杯道:“来,咱们欢迎吴总来机场工地视察!”
吴中原谦虚道:“我是来参观学习的,视察可谈不上!”
张扬道:“合作就是一个磨合协作的过程,只要我们双方拿出诚意,任何问题都会找到解决之道。”
吴中原笑道:“这次我算见识到了日本监工的厉害,他是用国际上最严格的标准来要求我们的施工。我们的员工主要做的是国内的项目,对这种要求有些不适应,不过这次的风波对平中有一个最大的好处,让我意识到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国内,要放眼国际,要用国际上最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够走出国门,龟博士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