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张扬的那一刀并没有刺中刘五的要害,在医院进行缝合包扎后,刘五马上就被提审。
田斌和刘五是老相识了,刘五曾经是他的线人,田斌也因为这层关系,一度被怀疑为方海涛死亡的幕后指使者。
“说吧,你为什么要杀方海涛?”
刘五道:“我没杀方海涛,杀他的是魏长贵,跟我没关系!”
田斌怒道:“你还敢狡辩,魏长贵是你结拜兄弟,他说是你指使他杀方海涛的。”
“他说了你就信啊?拜托你有点头脑好不好,他恨我,想害我!”
田斌道:“谁不知道你们两个是结拜兄弟,关系好着呢。”
刘五笑道:“我把他老婆睡了,你说他恨不恨我?”
田斌气得瞪大了眼睛,刘五果真是个老滑头。
陪同审判的姜亮不动声色道:“既然你没指使他杀方海涛,你逃什么?”
刘五道:“我身上背着其他案子啊,我敢不逃吗?留下来难道等你们抓我啊?”
田斌道:“刘五,你的底子我清楚得很,你最好配合我们的工作,不然单单是我们掌握的罪证,你这辈子就别想从里面出来。”
刘五咧开嘴笑道:“大不了就是一无期,你想让我认杀人罪?那可是砍头的罪,你把我当傻子算呢?”
田斌有些压不住自己心头的火气,指着刘五的鼻子道:“操你妈的,你他妈在跟我嬉皮笑脸,信不信我抽死你!”
姜亮慌忙制止住田斌,拉着他来到门外。
刘五哈哈大笑道:“我说田大队,骂人可是你的不对,小心我投诉你!”
田斌被姜亮拉到门外,很快就意识到自己的情绪有些激动,充满内疚道:“不好意思,提起这件事儿,我有点压不住火。”
姜亮道:“这小子是烂泥一堆,他知道自己罪责深重,反而铁了心要对抗到底了。”
田斌道:“我就不信撬不开他的嘴巴。”
姜亮道:“当初我们让魏长贵开口就是张扬帮忙,实在不行,再把他请来,我想他一定有办法。”
田斌道:“用不着那么麻烦,刘五色厉内荏,典型的纸老虎,给他点颜色看看,他就老实了。”
姜亮皱了皱眉头,田斌附在他耳边小声说了句什么,姜亮笑着摇了摇头。
刘五看到田斌又进来了,不觉怔了怔:“我说田大队,你有完没完?我被人捅了一刀,需要休息,有什么问题明天再问行吗?”
田斌向一旁站着的警察道:“你先出去!”
刘五顿时觉着有些不妙,看到房间内只剩下他和田斌,他低声道:“田大队,我知道的都说了……”
田斌推开了窗户,他们的审讯室位于四楼,他来到刘五身边,一把拧住他的耳朵,刘五疼得惨叫了一声,被他拖到窗前,刘五道:“田斌,你是警察,你别忘了你是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