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通往新机场建设指挥部的道路已经完全贯通,这是在奠基典礼进行之前突击修建起来的,虽然杜天野指示一切仪式都要从简,有些表面功夫还是要做的,张扬检查完道路修造情况,对工程质量基本满意,他向承包工程的谢君绰道:“小谢,道路隔离带内的绿化要抓紧进行,我给你三天,三天之内必须完工。”
谢君绰笑道:“你放心吧,我已经给工人传达过了,从今天开始,日夜不停加班加点的干,务必要在三天内把隔离带绿化完成。”谢君绰在建设新机场现场指挥部中严把质量关,获得了指挥部的一致欣赏,所以这条联通国道一公里的道路也交给她修建,其中有张扬照顾她的成分在内,也因为谢君绰自身的努力和认真得到了肯定。
张扬指着道路旁边的建筑垃圾道:“这些垃圾也尽快清除掉,咱们丑话可说在前头,要是奠基那天垃圾还在,我可要扣除你的工程款。”
谢君绰充满信心道:“我做事张市长只管放心。”说话的时候,垃圾清理车已经过来了。
张扬满意的点了点头,看到远处赵洋林和常凌峰、龟田浩二一起走了过来。
张扬笑着迎了上去:“赵主任,你看这条迎宾路修得还成吗?”
赵洋林笑道:“工程方面的事情我不懂,你问龟博士!”,他也跟着张扬喊起了龟博士。
龟田浩二当然知道龟博士不是什么好称谓,可已经被张扬给喊起来了,现在指挥部的其他人也都跟着这么喊,他也只能默认了,龟博士就龟博士吧,好歹还是一博士,要是叫他龟工头啥的岂不是更难听。
龟田浩二点了点头道:“我检查了一遍,工程质量还不错,不过有些细节还需要注意,具体的不足之处我已经给谢小姐说过了。”
谢君绰笑道:“龟田先生对我们的帮助很大。”
龟田道:“你们的建筑公司虽然规模小,可是并不能因此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想要发展起来就必须要认真细致,一丝不苟。”
赵洋林道:“龟博士说得对,其实做任何事都是这样。”
常凌峰向张扬汇报道:“机场工地通讯和电力已经全部运行正常,建筑机械也陆续到位,我和龟田商量了一下,在指挥部的东南角建立一个物质中心,以后设备物资全都存放在这儿。”
谢君绰听得真切,马上举手道:“我们要求承担建设任务。”
张扬笑了笑,这种建筑对工艺要求不高,谢君绰的公司是能够胜任的,他向谢君绰道:“这些具体事情你找龟博士谈,眼前最重要的事情是先把道路工程做好。”
谢君绰知道现在并不适合打扰他们,吐了吐舌头,笑道:“不耽误领导们勾画蓝图了,我去忙工地的事情。”
常凌峰望着谢君绰的背影笑道:“小谢倒是挺能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