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鼓掌的基本上都是江城的官员和记者,张扬的这番回答真是太漂亮了,短短的几句话已经向公众表明,并非何长安放弃了对江城新机场的投资,而是他不符合江城的条件。
又有记者举手提问,距离招标会正式开始还有几分钟的时间,杜天野微笑点了点头,示意他起身提问。
那记者道:“杜书记,我还想问为什么查晋北先生放弃了对江城新机场的投资?据我说知他开出的条件相当优厚,为什么他在竞争对手主动撤离之后,也跟着选择放弃呢?作为国内两个很有影响的商人,他们的放弃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含义?”
杜天野反问道:“两位投资商开出的条件只有我们内部人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那记者笑道:“我们还是有很多途径的。”
杜天野笑着向两旁看了看:“看来我们这个领导班子内部有人泄密啊!”
市长左援朝听出杜天野这句话显然有所指,不过他仍然不露声色,今天这舞台并不属于他,无论成败都是别人的事情。
杜天野道:“查晋北先生放弃了对江城新机场投资是一个事实,但是有一点他和何长安相同,他们的放弃是建立在被我们淘汰的基础上,众所周之,查晋北先生在过去一直从事珠宝首饰业,对建筑业根本就是一个门外汉,新机场工程对江城乃至对整个平海北部地区都极为重要,我们在选择投资合作者的时候一定要慎之又慎。”
张扬提醒杜天野时间已经到了,杜天野趁机结束了这次招待会,他意识到今天的风向有些不对,很多记者都是有备而来,问的问题都是一些比较敏感的话题,如果继续下去,还不知道会问出怎样的问题呢。
九点半的时候,招标大会正式开始,会议大厅内人头攒动,看来人气还是不错的,人大主任赵洋林代表机场指挥部说明了一下竞标规则,杜天野和左援朝这帮市领导开始退场,谁也拿不准竞标的过程中会发生什么事情,他们对过程并不关心,最看重的是结果。
常凌峰和龟田浩二也来到了现场,张扬和他们商量了一下,今天的招标会是由张扬主持的,常凌峰低声道:“刚刚收到的消息,已经有十二家放弃投标了。”
张扬对这种状况早已有了心理准备,他向会场看了看,微笑道:“还是留下的人多,没事儿,咱们从候机楼竞标开始,梁成龙那边我有把握。”
常凌峰道:“你倒是肥水不流外人田,梁成龙是你的好朋友,果然有了好事你先想到他,不怕别人说你假公济私?”
张扬笑道:“你别冤枉我,一切都走正规程序,他有本事就竞标,没本事就闪人,龟博士不是认同他符合条件吗?”他向远处的梁成龙看了一眼,梁成龙正在接电话,不停的点头,挂上电话,这才注意到张扬的目光,梁成龙笑了笑,眼神却有些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