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人生巧合无处不在,张扬和乔梦媛一起前往东江虽然不是第一次,可孤男寡女单独同行却是第一次,乔梦媛尽量让自己显得自然平静,可张扬仍然能够感觉到她不经意流露出的拘谨。
张扬在多数时候都将自己定义为一个彬彬有礼的谦谦君子,过份的事情他是不会干的,和乔梦媛谈论的话题也是不疼不痒,乔梦媛在意识到他没有太多危险性的时候,也变得自然了许多,两人的话题逐渐来到了新机场上。
张扬也没有隐瞒自己这次前往东江的主要目的,他微笑道:“这次去东江,主要是为了争取省里的财政拨款,南锡最近再搞深水港工程,我们江城筹建新机场项目,省里对谁的政策偏重的多一些,给谁的钱就会多一些。”
乔梦媛笑道:“原来你是去抢钱啊!”
张扬笑眯眯道:“可以这么说,省里的财政投入总得有所偏重,我们不去争取,这钱就跑到南锡去了。”他向乔梦媛看了一眼道:“就咱俩这关系,你怎么也得帮我在乔书记面前美言几句。”
乔梦媛一句话几乎要冲口而出,咱俩什么关系啊?可话到唇边又觉着有些不妥,淡淡一笑道:“我现在也算半个江城市民,这些事我会尽力的。”
张扬道:“这次回江城是为了探亲还是为了生意?”
乔梦媛道:“明天我妈生日!”
张扬道:“帮我祝福她!”
“谢谢!”
两人相敬如宾的聊着,时间倒也过得飞快,晚上九点钟的时候已经抵达了东江,张扬将乔梦媛送到省委家属院,乔梦媛正准备下车的时候,张扬又道:“这么晚了,一起吃顿饭再回去吧?”
乔梦媛转过身去,看了看张扬充满希冀的面孔轻轻点了点头。
两人也没走远,就在省委家属院斜对面的小角楼坐下,乔梦媛喜欢吃这里的水煮鱼,张扬对川菜不怎么感冒,要了盘花生米,切了盘卤牛肉,从车里拿了瓶清江特供喝上了。
乔梦媛担心他酒后开车遇到麻烦,轻声道:“你少喝点,酒后驾驶不安全。”
张扬笑道:“你要是担心我酒驾不安全,干脆留我在你家住吧!”
一句话把乔梦媛臊得俏脸通红,敢情这厮老实了一路子都是伪装的,刚刚踏足东江的土地,他就开始故态复萌。其实张扬是一个人来疯,越是两人单独在一起的时候,他越是谦恭受礼,可到了公众场合,他就开始蠢蠢欲动。
乔梦媛只当没有听见,夹了片水煮鱼,很专注的吃。
张扬倒了杯酒放在她面前:“陪我喝一杯!”
乔梦媛端起酒杯,微笑道:“谢谢你给我当司机!”
张扬道:“对你,我永远是俯首甘为孺子牛。”他的这句话多少包含着几分暧昧的味道。
乔梦媛笑道:“你一个国家干部,就算当牛做马,首先想到的也是当革命的老黄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