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日记到这里嘎然而止,朱俏月怕什么已经不言自明,朱俏云因为姐姐悲惨的命运而情绪低落,张扬也不知如何宽慰她。
夜色深沉,风雨却没有丝毫减弱的迹象,虽然在岛顶的石屋,却仍然能够清晰地听到惊涛拍岸的声音,狂风撕扯着海面掀起巨大的海浪,然后重重摔打在礁石之上,将海浪撞得粉身碎骨,海浪拍打夜空的声音,海水爆裂在空气中的声音交织在一起,让人真切的感受到自然界的强大威力,让人的内心为之震颤着。
朱俏云打开帐篷内的小灯,铺好睡袋,向张扬道:“早点休息吧,明天如果风雨可以停歇的话,我们尽早回去。”
张扬点了点头,孤男寡女共处一室,对张大官人来说并不是第一次拥有这样的经历,可共同睡在一个帐篷里还是新鲜的经验,不过张扬也不是见色起意之辈,咱共产党员,国家干部这点自制力还是有的,虽说朱俏云身材也十分的惹火,可男女之间也应该有纯洁的革命友谊。
朱俏云并不知道张扬此时的思想斗争,她钻入自己的睡袋悄然睡去,不过手中还握着一把锋利的军刀,由此张大官人看出了人家对自己的警戒之心,如果自己敢摸过去,朱俏云肯定会毫不犹豫的一刀在他身上扎出一个血窟窿。
张扬笑着摇了摇头,朱俏云把自己的思想境界看得太低了,他也钻入睡袋中,没多久朱俏云就关上了小灯,海浪拍击礁石的声音越发急促。黑暗中朱俏云道:“张扬,唐兴生是南锡市政法委书记,单单依靠这些证据能够扳到他吗?”
张扬道:“不用怕,像这种害群之马必然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朱俏云道:“中国的官场上从来都是官官相护,这些官员同气连枝,相互勾结,我们这次触动的不仅仅是唐兴生一个人的利益。”
张扬哈哈大笑:“你把中国的官场想得太黑暗了,像唐兴生这样的官员毕竟只占少数,多数干部还是好的,你知道官官相护,也应该知道另外一句话。”
“什么?”
“大难临头各自飞!”
朱俏云笑了起来,她小声道:“谢谢你张扬,我会永远记得有你这样一位朋友。”
朱俏云的这句话让张扬的内心暖融融的,这句话等于证实了自己的高尚,张大官人决定要一直高尚下去。
两人谈了很久,谈过去,谈人生,谈彼此的工作,张扬发现朱俏云的心态就像一个世外高人,如果不是她姐姐的事情,她是不会掺和到这种现实社会中来。
朱俏云道:“我最喜欢的生活就是和那些海洋生物在一起!”
张扬道:“你的未婚夫呢?”
提起这件事,朱俏云的声音充满了甜蜜:“他是个一心扑在海洋研究上的人,我们共同的特点就是都喜欢海洋,我没有告诉他我姐姐的事情,我不想他介入,也不想他为我担心,等这件事结束之后,我会尽快回到过去的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