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张扬离去之后,王广正长叹了一口气道:“我现在算是相信了,这张扬可真是不好惹,宁惹阎王,莫碰张扬!”王广正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这八个字日后渐渐流传出去,成为张扬最有特色的标签。
张扬现在的心思却不在王广正身上,给他的惩罚已经足够了,相信从今以后王广正不敢再胡乱说话,张扬对朱朱俏玉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一个从澳洲回来的留学生,深更半夜的跑到自己屋顶装神弄鬼,这一切已经勾起了张大官人的好奇心,他来到总台,前台经理对学习班的这些人都很熟悉,他笑着向张扬道:“张先生,不知有什么可以帮到你?”这是学习班的一直要求,希望他们在这里入住期间,服务人员不要称呼官衔,主要是当官的太多,容易搞混,还是用先生称呼最为妥当。
张扬道:“我想问一下,这里的住客有没有一个叫朱俏玉的?”
前台经理调出电脑上的名单帮他查了一下,很快就摇了摇头道:“没有这个人!”
张扬内心一怔,正想问问有没有持澳洲护照入住的华人,此时看到一位身姿窈窕的年轻女郎向自己走来,正是昨晚扮鬼吓人的朱俏玉,她今天穿了一身棕色套裙,披散的头发已经梳理的整整齐齐,肤色白皙细腻,气质很好,来到张扬面前,取下戴着的墨镜,微笑道:“张市长,我们又见面了!”她主动向张扬伸出手。
张扬望着她清澈的明眸,想要从其中找出点什么,可是他失望了,朱俏玉的目光实在太纯净,纯净的没有一丝杂质,张扬和朱俏玉握了握手,发现朱俏玉的手上戴着一个别致的海星形状的钻戒。张扬道:“戒指很漂亮!”
朱俏玉道:“未婚夫送给我的!”
张扬笑了笑:“你的未婚夫胆子一定很大!”
朱俏玉明白张扬这句话的意思,淡然笑了笑,轻声道:“我们去外面喝点饮料,我请!”
张扬和朱俏玉一起来到沙滩上的饮吧,要了两杯饮料,来到遮阳伞下坐了,朱俏玉戴上墨镜,张扬留意到,她的鼻梁上有几粒浅浅的雀斑,朱俏玉的皮肤稍显苍白,有了这几粒雀斑反而生动了许多。
张扬喝了口椰汁道:“你昨晚对我撒了谎!”
朱俏玉居然点了点头,她平静道:“我既然去33号别墅,就要打听清楚里面有没有人住,其实本来我想订那套房的,可惜被你抢先了。”
张扬道:“不是我抢先,是别人都不愿意住,所以分给我了。”
朱俏玉道:“电闸是我拉的,其实我没想吓你,我装扮成那样是害怕被别人遇上,没想到还是遇到了你,我本想把你吓走,可是你胆子太大,根本不害怕,我逃又逃不了,打也没能打过你!”
张扬笑道:“你有些武功底子,普通人打不过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