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王广正再次来到客厅里的时候,看到张扬准备出门了,他有些急了,在这么下去,他肯定要被瘙痒折磨疯了。徐光胜趁着张扬没注意,悄悄王广正使了个眼色。
王广正鼓足勇气准备把自己的难言之隐说出来,可话到唇边又觉着难以启齿。
张扬看到他欲言又止的样子,微笑道:“王市长好像有话要说?”
王广正摇了摇头,可马上又道:“嗯……有点小事!”
张扬道:“说出来听听,也许我能够帮的上忙!”
王广正道:“我今晚想在这里住,徐主任也住这儿……”
张扬笑道:“本来这别墅就是咱们两人住,房间又多得是,根本不用征求我意见!”他起身道:“不耽误你们老同学叙旧了,我去海边转转!”
王广正看他真的要走,酝酿老半天的话终于脱口而出:“张市长……听说你医术高明,我……我得了怪病……”
“哦?”张扬装出吃惊的样子转过脸来。
既然把话说出来了,王广正也就顾不上这么多了,当领导的,怎么都得有点魄力,王广正道:“我也不瞒你,我今天中午开始,下面就痒得厉害,偏偏摊上这么个部位,我羞于启齿,也不敢去静海本地医院,我害怕别人知道后会风言风语。”
张扬不无嘲讽道:“王市长也害怕别人说闲话啊!”
王广正听到这一句,已经明白了几分,看来自己和荣长志的那些对话,十有八九传到张扬耳朵里了,他当然不会认为张扬能够听见,他以为是有人故意传给张扬的。
徐光胜看到王广正为难的样子也觉着于心不忍,他替老同学解释道:“活在这个世上谁不怕别人说闲话啊!你们这些当领导的更害怕!”
张扬微笑道:“谣言止于智者,党员干部连这点明辨是非的能力都没有,那就是不称职!对了,王市长,你到底有什么难言之隐啊?”
王广正眼巴巴的看着徐光胜,真到了说的时候,还是有些难以启齿。
徐光胜道:“广正不知得了什么怪病,下面痒的厉害,今天专门到我们医院看病,什么检查都做了,就是查不出毛病。”
张扬揣着明白装糊涂道:“下面痒的厉害,脚气吗?”
王广正就快哭出来了:“不是脚气,是我小便的地方,痒得我受不了,上面起满了红疙瘩!”
张扬道:“哦,让我看看!”
王广正今儿算是豁出这张老脸了,他解开裤带,献宝似的将身体展示给张扬看。
张扬皱了皱眉头:“太小了,看不清!”
若是在平时王广正一定会怒发冲冠,搁哪个男人身上也不能忍啊,可现在他有求于人,自然要忍气吞声,王广正向前凑了凑。
张扬慌忙摆手道:“你站住,我是说疙瘩太小了,没攻击你的意思啊。”
徐光胜算是看出来了,人家消遣王广正呢,他不禁有些同情王广正,虽然是县级市的副市长,可怎么也是副市长,被一个年轻人折腾成这幅模样真是惨透了,因此也对张扬产生了一些看法,士可杀不可辱,得饶人处且饶人,不带这么玩儿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