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因为庄晓棠的事情,张扬报到晚了一天,静海是个海滨小城,城区面积和丰泽差不多,不过得天独厚的条件让这座城市发展的很快,城市干净整洁,天空湛蓝,空气湿润,街道之上干干净净找不到多余的纸屑和落叶。
张扬沿着滨海路一路前行,静海虽然不大,可是海岸线很长,随处可以看到平整的沙滩,蔚蓝的海面,海滨浴场全都是免费开放式,看到不少的游人正在海边嬉戏。
张扬开会的地方位于静海市政府第一招待所,位于静海东郊的一座半岛上,沿着滨海路一直开就抵达了一招的大门,大门也是用粗糙的红色砂岩修筑而成,看起来显得朴实无华,驱车驶入其中,发现里面的面积很大,房间全都是两层三层的别墅,最高的是接待部的主楼,也不过只有五层。
张扬将车停在接待部前面,举步走入大楼内,接待部也干干净净,地面一尘不染,虽然来到静海的时间不长,张扬已经对这座小城产生了良好的印象,过去在丰泽的时候,一双鞋子穿上一天肯定会蒙上一层尘土,可在静海就算穿上一周,鞋子上也会纤尘不染。这不但和静海是海滨城市有关,和静海的领导管理水平也有关系。
张扬来到服务台,前台服务员向他礼貌的笑了笑:“先生,您好,请问有预定吗?”
张扬把自己的身份和前来的目的说了一下。
那服务员拿出了学习班的名册,这是培训班组织人员给她的,昨天有专人负责在这里迎接学员,今天培训已经正式开始,没准时过来报到的只有两个,两人的名单就交给前台负责,服务员很快就找到了张扬的名字,她笑道:“张先生您好,您的房间在33栋二号。”她麻利地找出了房间钥匙,连同一张学习期间的注意事项交给了张扬。并提醒张扬道:“昨天已经开过见面会了,今天上午学习就已经开始,在第一会议室举行,现在还没有结束!”
张扬看着注意事项及日程安排,下午是去静海港参观,他说了声谢谢,出门开着他的皮卡车往33号小楼驶去。
因为张扬来得太晚,所以原本分配给他的房间被人给调换了,33号小楼位于宾馆的最北边,是一座两层的别墅,和其他的别墅群距离都比较远,恰巧到了张扬这儿暂时只有他一个人住,来到小楼前,发现33号小楼居然位于宾馆的最高点,从这里可以清晰地眺望远方的大海,还能够俯瞰宾馆的全貌,从地理位置上来说,这里应当是最好的地方,却不知为什么没有人选择这里?
张扬停好车,他正准备开门的时候,看到一个白色的身影举着遮阳伞拾阶而上,正朝他的方向走过来,张扬愣了一下,马上认出来人竟然是秦清,这让张扬喜出望外,他顾不上开门,把手中的皮箱扔在地上,乐呵呵迎了过去:“清姐,你怎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