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张扬道:“照您的意思,我应该马上撤常凌峰的职?”
沈庆华道:“出了事就得有人承担,我不怕告诉你,这次的事情已经闹到了省里,乔书记态度很明确,要严格处理这件事,绝不姑息!”
张扬道:“那就是要严格处理我喽,我是分管教育的副市长,出了事情我的责任最大!”
沈庆华冷冷道:“你还知道问题的严重性啊!”
张扬道:“沈书记,您有句话说对了,丰泽一中是省重点,是我们丰泽的骄傲,代表我们丰泽的形象,这次的高考舞弊,把我们的教育形象给毁了,也给丰泽整体形象抹黑!脸上不好看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吧!”
这话让沈庆华很不舒服,张扬这句话的指向性很明确,他在暗示沈庆华,丰泽高考舞弊,整个领导层都要负责任,谁都不会好看。
沈庆华道:“小张,你要有正确的态度!”
张扬道:“沈书记,咱们先把追究高考舞弊的责任放在一边,我想问你一件事,你怎么看这个举报者?”
沈庆华愣了一下,想了一会儿方才道:“你还是想逃避责任!”
张扬笑了笑,转身关上了沈庆华的房门,然后从怀中掏出一个袖珍录音机,按下了播放键。
孟宗贵因为惊恐而颤抖的声音从里面传来:“我没打算害人,我就是看不惯高考作弊……我是一个教育工作者,我对这种……这种不正之风深恶痛绝……我……”
“那你为什么不在事情出现之前举报,非要等作弊发生之后才进行举报?”
“我……我知道错了……我恨得是张扬……我和常凌峰没仇没怨的,我压根就没想过要害他……我……我还收过钱……谢德标盖教学楼的时候……给了我五万块……我……有罪……”
沈庆华脸色铁青的坐在那里,宛如入定般一动不动,他的嘴唇紧紧抿在一起,这让他面部的肌肉紧绷起来。
张扬放完录音,静静望着沈庆华:“沈书记,我还是那句话,我不会推卸责任,作弊本身是不值得提倡的,可是有些人在提前知道替考行为的时候,为什么不在考试前制止这件事的发生?和我有仇,只管冲着我来,可他不该因为私仇而置整个丰泽的颜面于不顾,让丰泽教育系统颜面无存!”
沈庆华充满错愕道:“这……这东西你哪里搞来的?”
张扬道:“有人寄给我的,沈书记,人家还说了,不仅有录音带,还有录像带和其他证据,东西我交给你了,毕竟这录音带不能作为呈堂证供,责任我不怕承担,可这口气我咽不下,我们丰泽的面子全都毁在一个小人的手里!”
沈庆华当然明白张扬所说的小人是谁,孟宗贵,他的干弟弟,这个幕后的举报者竟然是他的干弟弟!沈庆华此刻心中的滋味五味俱全。张扬在暗示他,不仅仅掌握了这盒录音带,还掌握了孟宗贵的其他证据,比如孟宗贵在教学楼建设中的受贿行为,沈庆华明白眼前的这个年轻人正在利用手头的证据跟他讨价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