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秘书傅长征进来通报说,教育局长刘强来了。
程焱东起身道:“我也该走了,我会继续查下去,希望能够再找到一些线索!”
程焱东走出办公室刚好和刘强相遇,笑着向刘强点了点头。
刘强也笑了笑,看得出他现在的心情不错。
张扬对这厮的来访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开心,皱了皱眉头道:“找我有事?”
刘强点了点头,笑道:“刚刚接到消息,今天平海全省一共发现了33起作弊事件,目前涉及人员已经达到41人。”
张扬目光古怪的看着刘强,在他的目光下,刘强显得有些不自然,干咳了一声道:“张市长知道了?”
张扬道:“你好像很高兴?”
刘强道:“大家都出事,这样外界的目光就不会只盯住丰泽!”
张扬这才指了指沙发道:“坐!”
刘强有些不自然的坐下了,两只手握在一起,他的不自然是因为张扬的目光而引起,只觉着张扬的两道目光宛如刀锋一般刺在他的身上,让他感觉到如坐针毡。刘强道:“张市长,这次会怎么处理赵福成?”
张扬道:“正常程序了,影响这么大,已经触犯了国家法律,肯定是要进去蹲几年,最可怜的是那几名学生,一个轻率的决定,把自己的未来全都葬送了。”
刘强跟着叹息了两声。
张扬忽然道:“作弊的事情发生之后,为什么你没有马上通知我?”
刘强内心一怔,慌忙解释道:“张市长,出事之后,我第一时间赶去了现场,因为你在出差,所以不想打扰你,本以为我可以处理这件事,可没想到这件事竟然如此严重,这才给你打了电话。”
张扬笑了笑,没说话,心中却道:“你狗日的十有八九想害我!”他轻声道:“算了,反正事情都已经发生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解决问题,照你看,到底是谁举报的这件事?”
刘强道:“这我可猜不到,说不定赵福成得罪了什么人!”
张扬道:“你认为这次的事情仅仅是针对赵福成的?”
刘强沉默了下去,瞎子也能看出来这次的矛头直指张扬,直指整个丰泽的教育界,他低声道:“张市长,丰泽一中的这件事影响很坏,外界舆论都集中在这件事上,我们应该有所反应了。”
张扬淡然道:“你认为该怎么反应?”
刘强压低声音道:“仅仅处理赵福成一个人是不够的,公众不会满意,上级领导那里也很难交代!”
张扬顿时明白了这厮的目的,他佯装糊涂道:“你给我个建议!”
刘强道:“事情发生在丰泽一中,丰泽一中就必须要有人出来承担责任!”
张扬道:“常凌峰找我辞职了!”
刘强心头一松。
可随即张扬又道:“我没答应!”
刘强的表情又化成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