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理清楚这件事的头绪之后,张扬先给陈绍斌打了个电话,现在这么多记者汇集丰泽,大有要把高考舞弊事件宣传成为新闻热点的势头,这可不好,舆论声势一旦造出去,事情就会变得越来越严重,想要解决事情的难度就会变得越来越大,这是张扬从多次突发事件之中得出的结论。
陈绍斌在上次辞职风波之后,就投入股市期货中,经过上次的事情,他和张扬的友谊更加深厚,张扬只要开口,他自然会毫不犹豫的答应下来,利用老爷子省委宣传部长陈平潮的影响力,让舆论方面尽量控制尺度。
张扬在省教育厅并没有熟人,和陈绍斌交流之后,陈绍斌提醒他,可以去找宋怀明,毕竟宋怀明是他的未来岳父,就算不方便出面,指点张扬应该怎么做还是可以做到的。
张扬和陈绍斌通话之后,过了好一会儿,才决定给宋怀明打这个电话,如果事情限制在江城范围内,他可以不必惊动宋怀明,可这件事已经被直接捅到了平海教育厅,这已经超出了张扬的个人能力范围之内,他必须要借助其他的力量,未来岳父宋怀明无疑成为了他的第一选择。
宋怀明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在办公室内,他的秘书钟培元拿着重要的文件让他批示。宋怀明听到张扬的声音,摆了摆手,示意钟培元从办公室先出去。
张扬礼貌的叫了声宋叔叔。
宋怀明道:“今天怎么有空给我电话?”
张扬多少有些不好意思,虽说宋怀明是自己的未来老岳父,可毕竟是未来的,自己遇到麻烦找人家总不是那么回事儿。
宋怀明道:“有什么事情就说,别吞吞吐吐的!”
张扬这才把发生在丰泽的事情简略向宋怀明说了一遍,宋怀明并不知道这件事,心中颇感差异,他皱了皱眉头道:“高考舞弊,这可不是小事!”
张扬道:“我知道不是小事,可这件事有些蹊跷,举报者早就知道有人替考,可他非得要等到事情发生之后再举报,明明可以提前阻止这件事,他偏偏不去做,根本是想制造事端!”
宋怀明忍不住道:“张扬,你这是什么态度,出了问题就去找别人的毛病!你是分管教育的副市长,出了事情首先要考虑到自身的责任,如果你切实的把教育工作给抓好,把高考当成一件重要事去办,会发生这种事情吗?”
张扬小声道:“这事儿防不胜防!哪年高考没有作弊的啊!”他从心底还是没把这件事看得多严重。
宋怀明叹了口气道:“你啊!”
张扬道:“宋叔叔,事情已经发生了,我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尽量处理好,尽量控制住影响,让丰泽的高考秩序稳定,作弊者和相关人员已经被控制了,具体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至于责任,等到高考之后,我绝不会推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