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天池先生遗作拍卖会在周六晚于国家美术馆书画拍卖厅中举行,这次的拍卖会在罗慧宁的组织下,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华红十字、公证机构的共同监督下进行,拍卖品为天池先生的二十幅书法作品,这二十幅作品遴选了天池先生个时期的代表作,其中有先生生平最为满意的作品之一《满江红》,手书南宋岳飞注明的词作,全文气势无两,力透纸背,龙蛇飞动,鸾漂凤泊,实为不可多得之珍品。
天池先生生前,其书法作品就价格不菲,去世之后,行情更是节节攀高,这次的义卖会吸引了众多的书法爱好者和社会名流。当然其中有冲着天池先生的书法来的,也有冲着罗慧宁的面子来的。
张扬和查薇约好晚上七点在国家美术馆门前的停车场见面,张大官人出于绅士风度,提前来了十分钟,可等到七点钟,仍然没见查薇现身,这厮有些不耐烦了,拿起电话正准备拨打的时候,看到一辆加长林肯驶入停车场内,最先从车上下来的是查晋北,虽然是出席正式场合,查晋北还是张扬见他时候的那身打扮,这厮是艺术家,毕竟带着艺术家的某些做派。
然后出来的是邱凤仙,邱凤仙身穿金黄色旗袍,上面绣着龙凤呈祥,花团锦簇,富贵逼人,更显得她的气质高贵不凡,颈上带着一条价值连城的蓝宝石项链。
查薇最后走出了车厢,她今天穿着一件低胸红色长裙,长裙红的像火,奔放热情,秀发如云,波浪般劈落在雪白的香肩之上,胸前双峰忽之欲出,一条粉钻项链和她胜雪的肌肤相映成趣,演绎出奢华与清纯的柔和之美。张大官人还是第一次发现,这丫头居然拥有这么傲人的海拔。
张扬推开车门迎了出去,他穿得很正式,西裤笔挺,皮鞋锃亮,鳄鱼T恤衫也是刚买的。
查薇和邱凤仙一左一右挽住查晋北的手臂,张扬走到近前:“那啥……我呢?”关键时刻,查薇不会放自己鸽子吧!
查晋北哈哈笑道:“张市长孤身一人啊!”
张扬笑道:“所以准备借贵侄女一用!”
查晋北看了看查薇道:“我可不敢借给你,她都成年人了,自己决定!”
查薇笑盈盈道:“有些人还担心我要穿金王府的工作服寒碜他呢!”
张大官人笑道:“其实我巴不得你穿工作服来,像你这样的绝代佳人,就算是工作服也遮挡不住你的光芒!”
邱凤仙格格笑了起来:“真会说话!张市长这张嘴不知要迷死多少女孩子!”
查薇笑着放开叔叔的手臂,挽住张扬的胳膊:“他呀,就是一骗子!”
查晋北笑着摇了摇头和邱凤仙一起率先向慈善义卖现场走去。
张扬和查薇跟在他们的身后,查薇看着张扬的这身打扮,轻声道:“今天打扮的挺绅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