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吴建新终于意识到,张扬是有备而来,人家不是开玩笑,真的是找他要钱的,吴建新道:“张副市长,这么短的时间,你让我去哪儿给你弄钱去?”
张扬冷笑道:“你玩我啊?”
吴建新道:“这从何说起?你是领导,我怎么敢呢?”
张扬扬起手中那张批条:“这是什么?有没有沈书记的亲笔签字?”
“可……”
张扬道:“好,孙市长没签字是不是?你是说沈书记签字没用,我签字也没用,只有见到孙市长亲笔签字的批条你才放款?”张大官人心中的怒火正在一点点膨胀着。
吴建新赔着笑道:“手续嘛,大家都是这样子!上头的规定,我也没有办法!”上头规定、有关部门往往是官场上最好的托辞。
张扬点了点头道:“好,我当你说的是实话,那就是沈书记各应我,明明他签字不作数,还给我这么一张批条,这不是玩我吗?”他一探手,把吴建新的领子给揪住了。
吴建新对张大官人的恶名也是闻名已久,以为他要打自己,骇然道:“你要干什么?这里是国家机关,有话好说嘛……”
张扬道:“我知道是国家机关,我也不打你,走!咱们俩去沈书记面前讲理去!”
吴建新慌忙去掰张扬的手腕:“你放开我再说!”他很快就发现张扬的手腕如同铁铸,凭他的力量根本无法撼动。
张扬笑道:“放开你,今儿这事情不给我说清楚,我跟你没完,沈书记签了字,你三番两次的刁难我,行,我倒要看看,这丰泽的财政支出全都是你吴建新说了算吗?”他一把将吴建新从椅子上给拖了起来。
傅长征看到眼前的局面傻了,这张副市长也太彪悍了。
这边的动静马上吸引了不少财政局的工作人员围观,吴建新大叫道:“你放开,放开我,这里是工作单位,你想干什么?”
张扬拖着吴建新往外就走,吴建新虽然有些力气,可他的那点力量根本没有办法和张扬相比。他愤怒道:“张副市长,你在这样我可要报警了啊!”
“报啊!”张扬一边说一边拖着吴建新向外走。
任何部门都不缺乏好事者,看热闹的多,可真正敢去插手的连一个都没有,谁都知道今天来财政局挑事的主儿是谁,放眼丰泽地界上,能够惹起他的还真不多。
吴建新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张扬拖着,实在难堪到了极点,他压低声音道:“放开,这么多人看着……我跟你走就是!”硬的不行他只能来软的,先哄着张扬放手再说。
张扬的目的可不是吴建新跟着走就行了,他冷笑道:“你早干什么去了?跟我玩太极推手的那会儿怎么不这么说?沈书记没得罪你吧?你怎么就目中无人呢?”
财政局的动静很快就传到了市委市政府那边,市长孙东强听说这件事,让翟亮关了房门,向翟亮道:“什么人我都不见!”他是铁了心不介入这件事,他巴不得张扬跟沈庆华掐起来呢,你张扬有种把吴建新打了才好,我看你怎么收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