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丘金柱的回答让张扬颇感意外,从丘金柱的表情来看,他并没有任何虚伪的成分在内,张扬忍不住问道:“我觉着你也不错啊!”
丘金柱摇了摇头道:“过去我也觉着我行,这么多年了,我始终记着赵国栋抢我功劳的事情,我常常这样想,如果当年赵国栋没有抢功,现在坐在局长位置上的应该是我!可这次的事情让我看到,程焱东在能力方面远远超出我。”
张扬的确没想到丘金柱居然能把问题看得如此清楚,他不仅笑了起来:“老丘,我欣赏你的胸怀!”
丘金柱道:“过去没什么胸怀,可经历的事情多了,也就有了胸怀,我也不是不争,是技不如人,我对程焱东服气的很。”
丘金柱的态度让张扬十分满意,在他心底深处也倾向于程焱东接替赵国栋。
丘金柱对郑波的事情仍然不放心,他低声道:“张市长,郑波的事情……”
张扬道:“郑波劫持谢君绰,如果谢君绰不追究自然不会有什么问题,对了,还有赵国栋,赵国栋现在被弄进去了,就算我们不追究,他未必肯放过其他人。”
丘金柱眉头紧皱,他为郑波的前景忧心忡忡。
张扬道:“身为警察,知法犯法,就算郑波侥幸逃过这一劫,以后这种人也不能留在警察队伍中了!”
丰泽市委书记沈庆华在赵国栋时间上表现得出奇的平静,他不闻不问,因为这样的态度他遭到了妻子赵国华的抱怨,一个为政者在很多时候都是孤独的,常常面临着不被家人朋友理解的境况,沈庆华并非不想问,而是不能问,在这种敏感时刻,他必须表现出超乎寻常的镇定,要以不变应万变,他要保证丰泽的政治体系继续按照原有的轨迹运行下去,不要因为赵国栋事件而改变原有的节奏和步伐,否则必将引起整个政治体系的混乱,导致无法预料的结局。
让沈庆华欣慰的是,赵国栋在应对审判上,表现出一个公安人员特有的素质,目前揭示出的问题只有,他在丰泽公安局办公大楼上的受贿事件,还有几起不疼不痒的卖官事件,赵国栋并没有因为自身的落网而拉任何人下水,甚至连纪委书记赵金芬提前将举报内容透露给他,他都没有说出来,赵国栋明白,咬出别人,非但不会让自己的罪责减轻,反而会让自己越陷越深。
幸好谢德标也明白这件事,江城检察机关的威逼利诱都没有让谢德标提供出更多有价值的消息,如果在战争年代,这两人都是干地下党员的好材料。
群龙不能无首,尤其是丰泽公安局这种重要的单位,赵国栋被捕之后,程焱东就理所当然的主持局里的工作,江城市公安局很快就下了文,由程焱东担任丰泽公安局代局长,而丰泽市常委会经过讨论,也同时做出了程焱东担任丰泽公安局党委书记的决定。刑警大队长丘金柱这次也获得了提升,担任丰泽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