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副市长娄光亮望着张扬的目光中没有太多的善意,只要仔细品味一下就能觉察出其中的怨念,招商工作原本是他负责的,可沈书记不知哪根筋搭错了,突然就把这么重要的事情交给了张扬,甚至连他的意见都没有征求,根本不顾及他的感受,事实上沈庆华也很少去顾及别人的感受,他认为对的事情马上就会去做,连常委们都不需要知会,就算拿出来讨论,也不会改变沈书记的决定。
孙东强心里也不是滋味,他发现沈庆华赋予张扬的权力越来越大,更让他痛苦的事,张扬之所以能够如此得意,还和他有着极其密切的关系,如果不是他极力向沈庆华推荐,让张扬去江城争取抗旱资金,沈庆华也不会给张扬这么大的权力,自己是存着坑他的念头,可没想到非但没坑到人家,反而帮了人家一个大忙,给了张扬一个表现的机会。
看着张扬在远处高谈阔论,神采飞扬,娄光亮心中突然感觉到说不出的恨意,低声道:“小人得志!”他的声音并不大,只有他和孙东强能够听到,按照常理其他人是听不到的,可娄光亮却不知道一个事实,张扬不是普通人,他那双修炼过的耳朵极其灵敏,食堂内的任何动静他都听得清清楚楚。
张扬忽然站起身,微笑着向娄光亮走了过去。
娄光亮微微一怔,不知道这厮突然站起来做什么。
张扬来到娄光亮面前,笑眯眯道:“娄副市长,我得罪过你吗?你说谁小人得志呢?”
娄光亮宛如偷东西被人抓了个现行,窘迫的一张脸通红,他真是想不通,距离这么远,自己声音又这么小,这厮怎么会听到的?他尴尬笑道:“小张……你听错了吧,我没说!”
张扬点了点头,向孙东强道:“孙市长听到了吗?”
孙东强也奇怪,娄光亮说话的声音这么小,张扬怎么听得这么清楚?他当然不能揭穿娄光亮,笑了笑道:“我没听清!”这句话滑头之极,既不承认娄光亮说过这句话,也没否认他说了。
张扬叹了口气道:“大概是我听错了,我也觉着娄副市长的人品不会下作到这种地步!”
娄光亮气得脸色发白,这厮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奚落自己,一点情面都不留,孙东强看到眼前情景,心中却是暗乐,他巴不得娄光亮这就跟张扬冲突起来,可娄光亮终究还是让他失望了,娄光亮没有那个底气也没有那种胆色。
丰泽招商办主任李忠在邻座吃饭,他对这边发生的事情极为关注,一个是他的老上司,一个是他的新领导,两人之间的碰撞,他也希望看到一些火花,其实人的内心深处都喜欢幸灾乐祸。
张扬留意到了他,向李忠道:“李主任,上班后到我办公室来一下,我要了解一下最近的招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