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谢君绰道:“张市长,我哥是以为我受了欺负,所以才失去理智,做出了刚才的糊涂事,我替他给您道歉,您大人不计小人过,别跟他一般见识,以后我一定记得你的恩德!”
张扬道:“我也不要你记得我什么恩德,免得你这个大哥有以为我对你怎么着了,谢德标,算你命好,老天爷赐给你这个好妹妹,得!今儿的事情我权当没有发生过,你自己回去好好醒醒,赵国栋这么做究竟是帮你还是害你,搞清楚了,过来找我,如果觉得自己错了,就当面给我道歉,如果觉着自己没错,你再带把大点的刀过来!”
谢德标不知道说什么,在妹妹的拉扯下离开了张扬的办公室。
直到上了谢君绰的那辆奥拓车,谢德标才回过神来,想起刚才的所作所为顿时出了一身的冷汗,假如张扬刚才报警的话,恐怕他这辈子都完了。
谢君绰望着哥哥的样子又是生气又是心疼,她气得在哥哥身上狠狠捶打了几拳:“你好糊涂,你好糊涂!”
谢德标道:“我……我以为他欺负你了,所以我……”
“为什么我的话你不相信?”
谢德标道:“他不像个好人!”
谢君绰道:“我发誓,我真的没有骗你,我和张市长清清白白的,如果你不信,我可以去医院鉴定!”即使是在自己哥哥面前说出这番话,谢君绰都感到一种侮辱,可是她又不能不说,她害怕哥哥再去做傻事。
谢德标现在心中已经相信了妹妹的话,他黯然叹了一口气道:“我不是不相信你,我是不相信他!”
谢君绰道:“其实张市长不是什么坏人,如果他真的想对付你,就凭刚才的事情已经可以将你打入大狱永不翻身了。”
谢德标道:“赵国栋坑了我!”
谢君绰道:“我早就跟你说过,赵国栋人品有问题,你非得跟他掺和在一起,现在好了,差点被他害死!”
谢德标道:“君绰,我想做生意就得处理好方方面面的关系,我和他也是相互利用。”
谢君绰没好气道:“我看都是他在利用你,你哪有那个本事利用他?”
谢德标前来行刺并没有影响到张大官人的心情,谢家兄妹离去之后,傅长征走了进来,他全程经历了刚才的事情,看到张扬放过了谢德标,颇感不解道:“张市长,就这么算了?”
张扬点了点头道:“不这么算了,还当真要把他弄到大牢里吗?”
傅长征道:“可是他刚才分明想刺杀你!”
张扬不屑笑道:“他哪有那个本事,小傅,这件事关上门只有咱们两个清楚,我不希望传出去。”
傅长征慌忙表白道:“张市长放心,我不会说!”心中却暗忖,张市长看不得女孩子落泪,谢君绰一扮可怜状,张市长连这么大的事都能算了,看来张市长也是有弱点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