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赵国栋来找张扬是为了谢德标的事情,张扬听到他的来意,眉头就皱了起来,满脸不悦道:“赵局,这件事不是已经很清楚了吗?谢德标涉嫌抢劫!”
赵国栋笑道:“张市长,我不瞒您说,谢德标跟我的私交还不错,这个人我是有些了解的,你说他是个奸商我不反对,可你说他是个劫犯,我觉着这件事可能性不大,他挺有钱的,不可能为了一万块去抢劫,再说了,丰泽一中该他一百多万呢,他讨债也是名正言顺,干嘛要用这种极端手段?”
“我虽然不是警察,可我也知道,很多犯罪分子都是激情犯罪,脑子一热什么事都能干出来!”
赵国栋道:“张市长,谢德标口口声声说你给了他一张条子,让他去财务科领钱……”
张扬瞪大了眼睛,一脸愤然之色:“赵局,你到底是相信他还是相信我?”
赵国栋虽然见多识广,可张扬这样的人物他也是第一次领教,他意味深长道:“我们这些警察相信证据!”
张扬乐了:“是啊,就是应该相信证据,他说我给了他一张条子,就让他把条子拿出来,只要拿得出条子,我就承认!”
面对张扬,赵国栋真是有些无语了,他叹了口气道:“根据谢德标所说,条子是被丰泽一中代理财务科长章睿融给藏了起来,所以……”
张扬道:“赵局,谢德标那种奸商的话你也相信?我知道你们私交不错,可一个警察不可以被感情所左右。”
赵国栋越听越不是滋味,这厮居然借着这件事教训起自己来了,你是副处级,我也是副处级,你凭什么教训我?赵国栋道:“张副市长,你误会了,我是来了解情况,不是为谢德标说情,从我进入警察队伍,我一向秉公守法,克己奉公,从来不会徇私枉法,更不会包庇任何人!”
张大官人笑道:“我相信你,相信你是个好同志!”
赵国栋这个怒啊,麻痹的,我需要你肯定吗?张扬始终用上位者的语气跟他说话,这让赵国栋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侮辱。赵国栋道:“张市长,我们不可以放过一个坏人,也不能冤枉一个好人,我想让章睿融同志协助调查。”
张扬道:“谢德标就不是什么好人,你想了解情况我不反对,可千万不要扰乱丰泽一中的正常教学秩序,工资好不容易发下去了,老师们的情绪刚刚平复了一点,对学校的新领导有了些信心,你们当警察的还是少往那边溜达,警笛一响人心惶惶,还不知道你们要搞多大的事呢!
赵国栋和张扬说了这一会儿话,心中生出话不投机半句多的感觉,就算坐在这里跟他聊下去,也不会产生什么效果。
赵国栋从和张扬的谈话中还是得到了一些启示,谢德标肯定是中了张扬的圈套,张扬不怎么给自己面子,如果他要去调查章睿融,不排除张扬和他翻脸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