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一种叫“驭光术”的神秘技能,洞悉人体二十八条星脉的秘密,使人类身体直接吸收光能,以光能不断强化肉身,使得地球人类不再需要氧气,只要能吸收太阳、月亮等星球的光芒,就可以不吃不喝活上千年,理论上甚至可以长生不死。
一种叫“炼星术”的技术,能轻易将一颗恒星炼成蚕豆大小的星石,为人类提供强大无匹的动力来源。
乔梦媛看着张扬,明眸之中颇有深意。
张扬道:“干嘛这么看着我?”
乔梦媛道:“你跟他们有仇啊?目光跟刀子似的!”
张扬笑了笑:“还是你厉害,那啥……晚上就咱俩吃饭?烛光晚餐?挺浪漫!”这厮从不放过调戏乔梦媛的机会。
乔梦媛笑道:“到了你就知道了!”
张扬跟着乔梦媛来到南海厅,发现时维、苏小红、常海天全都来了,张扬不禁笑道:“高朋满座啊!我还以为就我们两个人吃饭呢!”
时维瞪大了眼睛道:“你想得美!”最近这丫头说话特喜欢瞪眼睛,看到张扬就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张扬道:“今儿安语晨不在,女暴徒只有两个!”
苏小红笑道:“我勉强算一个,我提醒你,我要是喝醉了,暴力倾向也很明显的!”
张扬缩了缩脖子:“危险啊,早知道这样,我多叫俩帮手过来!”
乔梦媛道:“我都让你多叫几个朋友一起过来了,大家热闹热闹,给你送送行!”
张扬道:“我以为你想跟我单独吃饭呢,所以没叫人,来到了才知道已经有三个电灯泡了!”
常海天笑着抗议道:“张扬,没你这么埋汰人的,我可是好心好意的过来给你送行!”
张扬看了看这一大桌子菜,做出一副很感动的样子:“我怎么觉着你们这么开心呢?是不是感觉我走了跟送走瘟神一样?”
时维笑道:“你总算说对了一件事,我们就是要送走你这个大瘟神!”
张扬道:“得,既然这么诚心送我,我也不客气,我多叫几个弟兄来,狠狠吃你们一顿!”张扬拿起电话,把姜亮、杜宇峰、苏强、江乐都叫了过来,这几个家伙憋足劲都想请他呢,张扬不好推,要是一个个去吃,又嫌麻烦,干脆借着这个场合一次都聚齐了,反正大家都是年轻人相互间也好交流。
因为是给张扬的送行宴,所以张大官人理所当然的成为了众人关注的中心,酒自然是少不了的。
轮番敬酒之后,姜亮代为总结道:“大家朋友一场,看到张扬政治上取得了这么大的进步,我们都感到由衷的高兴,希望张扬能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力争在仕途上更进一步!”大家一起鼓掌。
张扬道:“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哥们今天有种被你们给推出去的感觉,我啥也不说了,希望大家千万别把我忘了!”张大官人拿起面前的那一玻璃杯白酒,咕嘟一口给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