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张扬道:“徐部长,我对丰泽的情况并不是很熟,最近才看了一些丰泽的资料!”
徐彪道:“你问对人了,丰泽在成为县级市之前,我担任过丰泽县长、政法委书记,丰泽是江城的产粮大户,农业重镇,以平原居多,丰泽拥有平海第二大淡水湖丰泽湖,与清江相通,渔业资源相当丰富。”
张扬笑道:“这些我都了解了,鱼米之乡,好地方!”
徐雅蓓道:“我还记得,小时候就住在丰泽湖边,好多鱼虾吃。”
徐彪道:“丰泽现任市委书记沈庆华现年五十八岁,如无意外应该在丰泽干到离休,这个人从基层坐起,从没有离开过江城的政坛,是江城体制中的元老之一,他做事稳健,政治上的名声很好,是个众所周之的清官。平日里上下班,他都是从县委家属院走过去的,不用司机。”
张扬点了点头道:“难得!”
徐彪道:“市长孙东强你应该很熟悉了,他去丰泽时间没有多久,不过从反馈来看,口碑还不错,毕竟有赵主任这个政治老手从旁指点,他的进步也是显而易见的。”徐彪不愧是搞组织工作的,他将丰泽的几个市常委如数家珍的说了一遍,张扬频频点头,他搜集了大半天资料还不如从徐彪这里得到的多,今天这顿饭没白来,连组织部谈话加上了解丰泽干部情况都有了。
张扬悉心求教道:“徐部长,你看我去丰泽应该采用怎样的工作方式?”
徐彪道:“常言道新官上任三把火,其实那是误导,敢于放火的人必然是掌握话语权的人,丰泽市委书记可以放火,市长可以放火,甚至常委们也能放火,可你这个主管文教卫的副市长放火就不那么合适,可你要是不放火,别人会说你不作为,没本事,正如你刚才所说的低调,这年月你低调别人不会说你谦虚,只会说你怂,只会说你没本事。”
张扬听得有些糊涂,徐彪又是说放火不合适,又说低调不好,难道自己这个副市长只能偷偷放火?
徐彪道:“刚才我说过,你这个副市长好干,如果你只想混满任期,大可以服从命令听指挥,如果你想有所作为,那就得审时度势了。”
张扬道:“说白了我就是一小官,其实啥权力都没有!”
徐彪笑道:“不尽然,任何一个组织结构都充满了派系斗争,这是中国特色,避免不了,你去丰泽,首先面临的就是站队问题,就算你不考虑,也一定会有人拉拢你,看清楚形式再决定下一步怎么走,如果看不清,干脆就混混算了。”
徐亚威道:“爸,您怎么老劝张扬混日子啊,人家新官上任,正是大展宏图的时候,你不说鼓劲的话,反而一个劲的给打退堂鼓,这也有点太说不过去了。”
徐彪笑骂道:“你懂个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