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顾佳彤望着陷入沉思中的父亲,犹豫着是不是应该去惊扰他。
墙上挂钟的声音惊动了顾允知,他低声道:“到点了!”
顾佳彤内心一怔,只觉着父亲这句话一语双关,他究竟是指时间,还是指他的仕途?又或者兼而有之。
顾允知望着满怀心事的女儿,不禁笑了起来,他轻轻拍了拍顾佳彤的肩头:“佳彤,一个人能够取得怎样的成就,走到怎样的位置,并不取决于别人,而是取决于他自己。”他的话锋突然一转:“家乡的房子整修的怎么样了?”
顾佳彤道:“交给南锡屏东县的一个朋友在做,我还没有来得及去看过!”
顾允知道:“快了,再有几天,我就退下来了,咱们一起去家乡好好看看!”
吃饭的时候,顾养养显得有些不高兴,她找到机会向张扬道:“你给我姐打电话了?”
张大官人乐呵呵笑着,他并不否认。
顾养养道:“过去还不知道你喜欢告密!”
张扬道:“我天生就是个干间谍的好材料!出门在外怎么可以不跟家人打招呼呢,儿行千里母担忧,你的顾及家里人的感受。”
顾养养忍不住白了他一眼道:“我妈去世很多年了!”
张扬正想再教育她两句,查薇和两名女生端着酒杯找了过来,人家过来感谢张扬的盛情款待来了。
张扬看了看她们,又看了看旁边蓄势待发的三名女生,忽然想起了当初去美院参加舞会的情景,他咧开嘴笑道:“查薇,咱不带这样的,又来车轮战!”
查薇笑道:“这次不是车轮战,我们真心实意的感谢你的盛情款待,你喝酒随意!”
张扬道:“跟女孩子哪能随意,我要是随意,你们愿意吗?”
一群女生都格格笑了起来,虽然明知道张扬在调戏她们,可心里还是甜滋滋的很舒服。张大官人在官场方面远远不如他对女孩子的手段。
江光亚和其他几名男生都很佩服的看着张扬,人家这嘴皮子是怎么练的,怎么这么会哄女孩子。
张扬哄女孩子那都是无心,这厮身上的毛病虽然很多,可优点也不少,他为人豪爽热情,喝酒时爽快,本身又是海量,嘴皮子利索,恰到好处的调侃,幽默风趣而不低级趣味,时不时爆那么两句粗口,让人听在耳朵里非但不觉着他素质低下,反而更充满了不修边幅的男子气概。
如今的时代已经不是奶油小生大行其道的时候了,糙哥也叫男人味。
张大官人的长相也不差,随着官位的提升,自身的气质和修养在不知不觉中也在不断提升着。
对这些学生来说,难得出来这么放松一次,他们打着写生的旗号跑了出来,他们这些人都是学生会委员,原本江光亚提议去江南古镇,可顾养养提出来清台山,查薇跟着附议,所以这件事就定了下来,他们确定的很仓促,来得也很突然,这是年轻人特有热情决定,他们不喜欢深思熟虑,不去考虑后果,但是他们敢想敢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