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洪伟基道:“大家放心,作为云安省的领导,我会尽到一个父母官的责任,会尽到公仆的责任,为你们讨还公道!”
刘艳红、齐波、张扬三人站在人群中望着洪伟基的一举一动,张扬道:“老洪很会做人,这个时候蹦出来,刚好是树立威信的时机,看来离开江城之后,他终于悟到群众路线的重要性了。”
刘艳红和齐波都听出张扬这话里的嘲讽意味,刘艳红笑道:“有些话必须得说,无可指责!”
张扬道:“洪伟基交给你们对付,我去找小鬼切磋切磋!”
刘艳红微微一怔,却见张扬已经向人群中的赵国梁走去。
赵国梁正将一束百合花放在死难者的遗像前,很虔诚很恭敬的向遗像鞠躬。他感觉到有人来到他的身边,转身看了看,却见张扬也向遗像鞠躬,并将手中的花束敬献了上去。
赵国梁皱了皱眉头,今晚是俱乐部组织的哀悼会,来参加的都是云安省球迷、云安省的领导,张扬是平海方面的人,他来干什么?
张扬道:“赵先生,我想跟你谈谈!”
赵国梁冷冷道:“我没兴趣,也没时间!”
张扬眯起眼睛看着赵国梁,这小子的狂傲让人感到反感,张扬道:“我忘了介绍自己的身份,我现在是4.17东江体育场坍塌事件调查组成员,正在对这起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希望你能配合我的工作!”
赵国梁道:“你们需要的不是调查,而是交代,是要给我们俱乐部一个交代,给云安省球迷一个交代,给云安省几千万老百姓一个交代!”
张扬道:“冠冕堂皇的话谁都会说,遇难的人不仅仅是云安省的球迷,死伤的一样有平海的球迷,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绝不会逃避,可你们俱乐部方面需要承担的责任,也不可能逃脱!”
赵国梁面色一凛:“你什么意思?”
张扬道:“我们怀疑这场比赛存在不公平因素,现在请你协助调查,赵先生,我希望你能够配合我们的工作,而不要让事情激化,逼迫我们对你采取强制手段!”
赵国梁冷笑道:“强制手段?我倒要看看,你们会采取怎样的强制手段!”他身边的两名同伴走了上来,凶神恶煞般瞪着张扬。
张扬镇定自若,笑眯眯在赵国梁的肩头上拍了一下,虽然只是轻轻一拍,却让赵国梁感觉到肩头骨骸如同要碎裂了一般,他痛得一张面孔变得惨白,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张扬微笑道:“赵先生同意吗?”
赵国梁痛彻心扉,唯有点了点头。
张扬搂着赵国梁的肩头,宛如一对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一样走向远处。
来到自己的吉普车前,张扬方才放开赵国梁,赵国梁如释重负,他揉了揉酸痛的肩膀,指着张扬的鼻子怒吼道:“张扬,你给我记着,你这是人身伤害,我要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