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所有人都看着他,一名警察将张扬拦在警戒线之外:“对不起同志,为了你的安全,请你站在警戒线外!”
省长宋怀明望着张扬,忽然道:“让他试试!”
有了省长大人发话,自然没有人在继续阻拦张扬,张扬来到洞口前,利用手电筒向里面照了照,可以清晰地听到里面有孩子的哭声,张扬道:“我下去把他救上来!”
消防队员道:“进不去,距离洞口三米左右的地方卡住了,除非是小孩子!”
张扬道:“我能行!”这厮在任何时候都是那么的自信,而且他的信心很容易感染到他人。
宋怀明望着张扬的眼睛,从他的目光中找到了那份强烈的自信。宋怀明道:“给他防护,让他下去!”
张扬只带了一个头盔,为了安全起见还是拴上了救生绳,消防队员反复叮嘱他道:“你尽量不要碰周围的东西,任何的动作都有可能引起新一轮的坍塌,如果过不去,千万不要硬来!”
张扬笑道:“放心吧,我明白!”
除了宋怀明以外,在其他人看来这厮是在表现,在这种时候捞取政治资本,可有人也在想,为了捞取政治资本,冒着生命危险,究竟值得吗?这样的代价是不是太大?换成自己有没有胆子这样做?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省长在的地方自然是新闻媒体关注最多的地方,他们被拦在圈外无法采访,可是摄像机和照相机却不停拍摄。
一名记者大声道:“请问宋省长,您对今天的惨剧有什么看法?”
宋怀明脸色铁青,根本不去理会那记者的问题,转身向公安厅厅长王伯行道:“谁敢干扰现场营救,就把谁给我抓起来,记者也不例外!”
在众人的注目中,张扬进入了洞口,果然他爬行了三米左右,就遇到了那个突然的狭窄,寻常人是无法冲如此狭窄的洞口通过的,可张大官人非同寻常,他潜运内力,利用缩骨功,让自己身体变得柔软,从孔洞的缝隙中一点点进入。
消防队员望着洞内的进展都露出不可思议的眼神,刚才他们进入洞内的队员身高不过一米六多点,又瘦又小都无法进入,想不到张扬身材高高大大竟然能够从这么狭窄的地方通过,他们谁都想不通,人家张大官人会缩骨功啊!
张扬终于通过了孔洞,来到那孩子的身边,男孩五六岁年纪,躺在黑暗中不停的哭,他的右腿被一块水泥板给压住了。张扬移开水泥板,伸手点了那孩子的几处穴道帮他止疼,鼓励那男孩道:“小家伙,别害怕,你是男子汉,有的是勇气,叔叔带你出去!”
那孩子嗯了一声,抹去脸上的泪珠,张扬检查了一下他腿上的伤势,应该只是皮肉伤,并没有伤到骨头。里面实在过于狭小,张扬无法背着他走,只能让那男孩在自己的前面爬行,他不断鼓励着那小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