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此时三辆警车驶入了春阳县委大院,带队的是江城市公安局长荣鹏飞,他听说杜天野在清台山遭到攻击,马上就带领手下的精英骨干赶赴了春阳。
看到杜天野鼻青脸肿的模样,荣鹏飞意识到这件事麻烦了,发生在农村的械斗并不少见,可械斗中把市委书记牵涉进去的闻所未闻,这次杜天野不但被牵涉进去了,而且还受了伤,荣鹏飞来到杜天野面前关切的问候道:“杜书记,怎么样?”
杜天野苦笑道:“还能怎么样?你都看到了。”
他走入县委临时为他安排的休息室,荣鹏飞跟了进去。
杜天野坐在沙发上,叹了口气。
荣鹏飞已经了解了一些情况,他低声道:“杜书记,根据现场勘查,这件事极有可能是一帮盗墓者所为,他们盗掘了藏宝洞之后,然后将消息散布出去,留下部分财物,吸引乡民过来,这样可以破坏现场,转移警方的注意力。”
杜天野道:“他们得逞了,老百姓一窝蜂的冲去抢东西,还发生了械斗。”
荣鹏飞叹了口气道:“最麻烦的是死了一个人!”
杜天野道:“当时那个村民在我身后想用铁锹攻击我,陈叔是迫不得已才开枪的,如果他不开枪,死的那个人可能就是我!老荣,这件事你一定要处理好,不可以让陈崇山背黑锅!”
荣鹏飞道:“放心吧,这件案子我会亲自跟进,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陈崇山应该没什么大事!杜书记,我想了解一下情况,你怎么会到他那里?”
杜天野这才将这件事的前因后果告诉了荣鹏飞,当然他和陈崇山之间的关系不会说出来,荣鹏飞得知陈崇山是杜天野父亲的战友之后,心中的疑团也解开了,杜天野拜访世叔并不奇怪,不过还有一件事让荣鹏飞如鲠在喉不吐不快,他鼓足勇气道:“杜书记,苏媛媛的事情……”
如果不是荣鹏飞提起,杜天野几乎把苏媛媛这茬事给忘了,他皱了皱眉头道:“怎么了?我约她同游清台山的。”
荣鹏飞摇了摇头,他压低声音道:“我听说你们是在上山途中遇到的!”
杜天野内心一怔,随即明白荣鹏飞在提醒自己,一男一女同游清台山本没有什么,可一个市委书记和一个市政府一招的明星服务员同游,就不能不让人产生一些想法。
荣鹏飞是出于好意,毕竟苏媛媛在这件案子中扮演的是无关紧要的角色,她只是一个无辜被卷入这一事件的旁观者,别人很少留意到她,但是如果进入司法程序,她就会被许许多多的政客注意到,她和杜天野的关系就会成为政客们所津津乐道。
杜天野点了点头道:“不错,凑巧遇到的!”说这句话的时候,他又感到一些莫名的悲哀,自己身为一个市委书记,连和别人同游的自由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