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陈崇山对儿子还是很关心的,他低声道:“最近工作上没有遇到什么麻烦吧?”
杜天野道:“遇到点小麻烦,现在已经解决了,就是张扬把安老的孙子安达文给打了,他是招商办主任打了投资商当然会造成一些不良影响。”
陈崇山听说是这件事,并没有感到太多的惊奇:“张扬表面上看大大咧咧的,其实心中很有回数,我看他正义感很强,这件事你要帮他!”
杜天野笑道:“他正义感强不强我不知道,这次他打安达文的原因是安达文欺负了安语晨,不过他为人倒是不错,能让这么多人帮他说好话,就证明他身上的闪光点不少。”
陈崇山道:“说起来这清台山的开发还是张扬一手搞起来的,当初安老投资就是被他给说动了。”
杜天野道:“您老放心吧,他这次已经逢凶化吉了,昨晚中央台都播出了他的事情,不过是把他当成正面形象宣传的,不但没提他打人的事情,反而说他是捍卫国家利益的排头兵。”
陈崇山哈哈大笑:“他的运气一直都不错!”
苏媛媛的厨艺让陈崇山赞不绝口,心中对这女孩儿更增加了一分好感,自从知道杜天野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之后,陈崇山的心中就多出了无尽欣慰,同样也多出了不少的牵挂。爷俩虽然没有正式相认,可心中都已经明白彼此的关系,杜天野询问一些昔日的往事。
陈崇山也并不隐瞒,将过去的事情很婉转的告诉了杜天野,每次父子相见总有谈不完的话,下午的时候,老道士李信义回来了,他有些惊慌的寻了过来:“不好了,不好了!”
陈崇山微微一怔,起身道:“怎么了?”
老道士先去水缸里舀了一瓢水,咕嘟咕嘟灌了两口道:“下面来了很多的村民,都跑到杜鹃坡去了,说是发现了什么宝藏,在哪儿抢起来了,场面很混乱。”
杜天野听到之后,马上站起身道:“我去看看!”他已经冲了出去,苏媛媛连忙追了出去。
陈崇山走了两步,又转身回去取了猎枪,这才和李信义一起追赶了过去。
杜鹃坡之上聚集了几百号人,全都是黑山子乡的乡民,有朱小桥村的也有上清河村的,还有闻讯赶来的其他村人。事情的起因是杜鹃坡发现了宝藏,这消息不知怎么传出去的,这帮乡民听说之后全都赶了过来,在杜鹃坡东北角的土洞里发现了不少的金银器皿,在突然出现的财富面前这帮老百姓顿时失去了理智,从开始的争抢变成了拳脚,继而变成了械斗,铁锨、铁锹、木棍、钢叉都派上了用场。
杜天野赶到的时候,现场正混战一团,一名乡民挥舞铁锨,一下就把对面一人拍到在地,那人怀中的金盆落在地上。
杜天野怒道:“全都给我住手,我是市委书记杜天野!”他马上就发现自己的话根本起不到任何的威慑作用,这帮山民已经争红了眼。根本没有人听他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