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张扬道:“简单啊,人是我打的,当然要有我来承担这个责任,他安达文冲着我来的,我既然敢打他,就不怕后果。至于借着这件事跳出来的那帮小丑,他们的用意,你比我还要清楚,怎么办,你应该知道。”
杜天野道:“我就不明白了,既然能把事情看透,为什么非要采取这样的极端手段,非要把自己搞得没有退路?”
张扬道:“假如你被人欺负了,我仍然作壁上观,毫无反应,等事后再帮你出气,你心里会不会舒服?”
杜天野微微一怔道:“成大事者必须能忍一时之气,如果你这样做,我一定会理解!”
张扬道:“因为你是爷们,可安语晨是个女孩子,一个孤苦无依的女孩子,我忍不了,我就得跳出来!就算知道这件事的后果,就算明白安达文设个套坑我,我还是咽不下这口气,明白也得打!”
杜天野道:“她真是你女徒弟?”
“怎么了?”
“我怎么觉着你们之间有点不正常呢?”
张扬道:“我说杜书记,你能不能别抹黑我们纯洁的师徒感情!”
杜天野的脸上难得的出现了一丝笑意:“你别跟我油腔滑调,这事可不小,招商办主任殴打投资商,够上新闻联播的了。”
张扬点了点头道:“我明白,省委宣传部那边我已经打了招呼,我可以保证省里不会报道这件事!”
杜天野道:“不能掉以轻心,安达文那边你该低头还是去低头,毕竟你和安家的关系一直都不错,如果他能放弃追究你的责任,这件事就好办多了。”
张扬不屑道:“一个乳臭未干的毛孩子而已,我会向他低头?你就别管了,大不了我不干这个招商办主任,士可杀不可辱!”
杜天野心中暗自感叹,张扬说得轻松,这一关未必好过,这次搞不好这小子的仕途真的要遭受重创,杜天野现在还想着自己应该可以保住张扬,他提醒张扬道:“你最好有个思想准备,这次一定会处分你!”
赵洋林有句话并没说错,最难管的就是舆论,虽然张扬给省委宣传部打了招呼,虽然杜天野拍案怒起,把江城市委宣传部长杨庆生骂了个狗血喷头,可这件事仍然控制不住,招商办主任暴打香港投资商太有新闻点,第二天一早,中央台华夏时空的记者就来到了江城,人家这次是专门为了调查这一事件。
新闻记者最想采访到的就是打人者张扬,可是张扬这会儿神奇的失踪了,去招商办找不到人,打他电话关机。于是他们又去采访受害者安达文,安达文那边明显是希望声势做得越大越好,安达文也有些奇怪,这件事怎么会在一夜之间惊动中央台,事情虽然是他挑起的,可他并没有想到影响居然会这么大。
这次负责采访的记者是新闻时空的专栏记者马常青,巧的是,他和杜天野还是中学同学,如今杜天野已经是江城市市委书记,马常青在央视这个新兴栏目中刚刚混上了副主任,上级对这个新闻很重视,所以由他亲自带队进行采访,他们提出采访市委书记的时候被拒绝。马常青这才亮出老同学的关系,杜天野听说是他这才同意见他,不过有个条件,不许采访,只能以私人关系拜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