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乔梦媛看到张扬抱着一坛酒走进来也是微微一怔,她诧异道:“张扬,我们把酒准备好了!”
张扬看了桌上的茅台一眼,笑道:“茅台酒可不成,我这酒是解放前就窖藏的,有四十多年了,特地带过来给乔叔叔尝尝!”他一口一个乔叔叔叫得倒是亲切。
许嘉勇望着张扬笑咪咪的,可笑容背后藏着刻骨铭心的仇恨,他当初之所以决定追求乔梦媛,和乔梦媛订婚,其目的就是想得到乔家这个巨大的靠山,乔振梁夫妇从一开始对他们之间的来往就持有坚决反对的态度,如果不是乔老发话,他和乔梦媛是不可能订婚的。他察觉到张扬身上的变化,自从这次张扬从北京返回之后,这厮就变得咄咄逼人,在对自己的关系上,处处采取攻势,甚至利用乔梦媛来刺激自己。
许嘉勇道:“乔叔叔有糖尿病,再好的酒也不能多喝!”
乔振梁笑道:“小许啊,别总是提醒我,我身体好得很,无非是血糖高了点!”
乔梦媛道:“爸!嘉勇是关心你身体嘛!”
乔振梁笑着点了点头:“其实任何治疗的关键都在于心理,我虽然身体有些问题,不过我首先要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只有拥有乐观向上的心理,我才能活得更加健康。”
张扬道:“乔叔叔说得对,糖尿病本来就不算啥大事儿,只要控制得当,就是一正常人!”
孟传美道:“老乔啊,你就是改不了喝酒的毛病,反正你向我保证过,最多半斤酒,多一点都不能喝!”
张扬拍开了酒坛的泥封,一时间酒香四溢,整个房间内充满了沁人肺腑的酒香。乔振梁用力吸了吸鼻子,他赞道:“果然好酒!”
张扬给他倒满一杯,又给孟传美倒了半杯,许嘉勇那里,他也帮着倒上,给许嘉勇倒酒,张扬有些心不甘情不愿,今天许嘉勇算是沾光了,如果不是乔振梁夫妇,张扬才不肯给他倒酒呢。
许嘉勇举杯道:“咱们一家人好不容易聚在一起,欢迎乔叔叔、孟阿姨到江城来,大家干杯!”
孟传美并没有响应淡然道:“还不是一家人!”
许嘉勇端着酒杯的手僵在那里,他想不到未来岳母大人当中就让他下不来台。
时维及时为他解围道:“是啊,不是一家人,有人明明不是这家里的,非得凑进来!”说话的时候,她朝张扬递眼色,目的是让张扬配合。
张扬笑眯眯道:“任何事情都是在不断发展变化的,乔叔叔、孟阿姨,我谨代表我自己这个外人敬你一杯,欢迎你们到江城来,我和梦媛、时维都是好朋友,你们千万别拿我当外人,需要我做什么,只管吩咐!”
孟传美居然端起了酒杯,和善的笑道:“张扬,我可没说你,我当你是自己的孩子一样,真没拿你当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