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文浩南在重症监护室外捡到了秦萌萌,此时的秦萌萌已经完全冷静了下来,她隔着玻璃望着秦欢,脸上带着温婉安详的笑意,虽然她不能走近儿子的身边,可是她从医生和护士那里反应的情况来看,秦欢术后的情况很稳定,并没有任何异常状况出现。现在她所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暂时不让她进入重症监护室,也是为了谨慎起见,于子良不敢冒险,这次的手术对他也极为重要,他必须保证万无一失,于子良当晚也没有离开了医院,亲自值班以应付有可能出现的意外。
秦萌萌好不容易才劝徐立华离去,作为母亲,她有责任守候在这里,她不想假手于人。
文浩南默默走到她的身边,隔着玻璃看着里面的秦欢,轻声道:“手术很成功?”
秦萌萌的情绪并没有因为他的到来而产生变化,轻轻点了点头:“很成功,医生说他一定会恢复健康的。”
文浩南道:“太好了!”
“谢谢!”秦萌萌的语气充满了距离感。
文浩南望着她:“我们之间用不着说这句话!”
秦萌萌道:“说这句话,至少证明我把你当成朋友,如果连这句话我都不愿说,我根本不会见你!”
“萌萌,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秦萌萌指了指通道的尽头,她率先走了过去,文浩南跟在她的身后,来到窗前,秦萌萌拢了拢被夜风吹乱的秀发,很熟练的扎了个马尾。
夜风将她的发香送入文浩南的鼻息中,文浩南的眼中流露出几许柔情。
秦萌萌道:“浩南,我之所以答应见你,是想当面跟你说清楚,我希望以后你不要再来找我,我配不上你!”
文浩南很好的控制着自己的情绪:“萌萌,你让我说多少次?我不会在意,我喜欢小欢,我相信我也可以让他喜欢上我,我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我不管过去发生了什么,我只想和你一起联手创造未来。”
秦萌萌明澈的美眸看了文浩南一眼:“我的未来就是小欢,这世上没有人比他更重要。在我的心中,除了小欢,也不会有其他人的位置,浩南,你是个优秀的男人,我配不上你,从一开始起,我们的相识就是一个错误,我不爱你,也从没有爱过你。”
文浩南英俊的面庞抽搐了一下,内心宛如被鞭子狠抽了一记,秦萌萌的话深深刺激到他的自尊,他是个骄傲的人,一开始和秦萌萌相识的时候,他也并没有太多的感觉,可是秦萌萌的冷淡,秦萌萌的若即若离,却深深吸引了他,越是得不到,越会激起他的好胜心,文浩南有生以来第一次对女人有了这种感觉。文浩南道:“萌萌,我不相信你对我毫无感觉,我们认识也有一段时间了,我相信你对我也有感觉。”
秦萌萌叹了口气道:“浩南,我不否认你是个很有吸引力的男人,可是你要清楚一件事,我不是一个情窦初开的小姑娘,我是一个五岁孩子的母亲,从现在起,我所做的任何事都要围绕着我的儿子,我心中第一个想到的也是我的儿子,你问问你自己,你可以容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