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杜天野并不知道文浩南来江城的目的,身为江城市委书记,他需要关注的事情实在太多了。
张扬微笑道:“杜书记,我正打算陪浩南吃点饭呢,一起去吧?”
杜天野有些无奈道:“还要开会,身不由己啊,这样吧,晚上一起吃饭,张扬,你来安排地方,我请客!”
望着杜天野远去的背影,文浩南叹了口气道:“我发现人往往都是为别人活着!”
张扬道:“哪来这么多感叹,先吃饭再说!”
文浩南显然没有什么喝酒的心情,和张扬一起来到餐厅炒了两个菜,随便吃了碗米饭,就回去了。
张扬跟文浩南也没有多少共同语言,借口回单位有事要办,晚上再过来接他。
和文浩南分手之后,张扬接到了杜天野的电话,杜天野让他来自己的办公室一趟。
等张扬见了杜天野方才知道,这次罗慧宁也给他打了电话,张扬并不明白罗慧宁为什么要找杜天野,可仔细一琢磨,罗慧宁八成是对自己并不信任,害怕自己阳奉阴违,表面上答应她,可背地里帮着文浩南牵线搭桥。
杜天野道:“说说看,究竟怎么回事儿?”
张扬跟他没什么好瞒的,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简略说了一遍,杜天野道:“这么说文浩南倒是痴情啊!”
张扬道:“正是因为他痴情所以才难办,他现在是决心要跟秦萌萌见上一面,嘴里说的好听,远远看一眼就行,可我看他不见到秦萌萌是不会死心的。”张扬有些奇怪杜天野何以会对这件事如此感兴趣,毕竟他和文家现在已经有了隔阂,难道他还有其他的原因?
杜天野很快就证实了张扬的猜测:“秦萌萌的父亲和我爸爸曾经共过事,我和她大哥秦振东是很好的朋友。”
张扬道:“这么说,秦家也找你了?”
杜天野点了点头道:“刚刚通过电话,秦振东问我他妹妹的事情,你小子也真是,没事招惹那么多是非干什么?居然认秦萌萌的孩子当了儿子,真有你的!”
张扬道:“杜书记,你什么时候也对别人的隐私感兴趣了?”
杜天野道:“我才懒得管这些事,可人家电话一个接一个的打了过来,我总不能一改回绝吧?”他走向张扬,拍了拍他的肩头道:“你给我想办法,要劝文浩南尽快离开江城,这是党交给你的任务!”
“拉倒吧,你少打着党的旗号糊弄我!”
杜天野呵呵笑了一声:“秦萌萌的儿子是不是你出手救的?”
张扬摇了摇头道:“我可不敢贪功,是于博士给他动的手术,北京中海医院那帮专家教授害怕风险过大,拒绝给秦欢做手术,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我才找于子良开刀,幸好这次还算顺利。”
杜天野点了点头:“孩子没事就好。”
张扬有些好奇道:“我说,你跟秦家那么熟,一定知道秦萌萌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