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先入为主这句话千真万确,一个人留给别人的印象很难改变,张扬这次是真心想帮助秦欢,他对秦萌萌没有什么私心杂念,可别人不信,就算人家不说,可心里都在猜想着张扬和秦萌萌的关系。
秦萌萌把秦欢交到张扬的手中:“小欢就交给你了,我这边的事情忙完,马上就去江城跟你们会合,最多不会超过一个星期。”
张扬笑道:“你放心吧,回到江城还得做个全面体检,没这么快开刀的!”
秦萌萌点了点头,有些不舍的看了看儿子,她觉察到周围人好奇的目光,所以并不想在春阳驻京办呆下去,临走之前将一个信封交给张扬:“里面是两万块,你先拿着,如果不够,我再准备!”
张扬想了想还是把钱收了下来,秦萌萌这个人不喜欢欠别人的情,自己如果坚持替她拿这笔医药费,反而会让她怀疑自己居心不良。
秦萌萌摸了摸秦欢的小脸:“小欢,你要听张叔叔的话,阿姨等工作忙完就过去陪你!”
秦欢有些不舍,牵着秦萌萌的手道:“阿姨,为什么不能跟我一起去?”
秦萌萌蹲下望着秦欢可怜巴巴的小脸道:“阿姨突然接到紧急任务,没办法跟你一起过去,不过你放心,我很快就会忙完工作,很快就会去陪你,你跟张叔叔好好玩!”虽然秦欢口口声声叫张扬爸爸,可秦萌萌并不承认。
秦欢点了点头。
秦萌萌起身离去,她不敢继续逗留下去,害怕看到孩子依依不舍的眼神。
秦欢虽然有些难过,可是他也明白阿姨很快就会过去陪自己,而且身边还有张扬这个爸爸陪着,张扬抱起秦欢,向于小冬道:“怎么样?我爷俩像不像?”
于小冬看了看,居然点了点头道:“还别说,真有点像!都是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
张扬呵呵笑了起来。
于小冬提醒他道:“该走了,我送你们去火车站。”
张扬点点头,他去房间内取了旅行袋,秦欢寸步不离的跟着他,小手牵着张扬的衣角,生怕跟丢了,张扬不禁笑道:“你真是个小跟屁虫儿!”
秦欢道:“阿姨说现在社会上坏人多,小孩子一定要跟紧大人!爸,你不会嫌我烦吧?”
张扬摇摇头:“好儿子,爸疼你都来不及呢,上车!”他伸手拉开车门,此时一辆军用吉普车直接驶入了驻京办的院子内,从车上下来了一位矮壮敦实的军官,从他的军衔看应该是大校,车里还有一个人,并没有跟着下来。
那军官一下车,目光就落在秦欢的身上,秦欢见到外人就有些害怕,慌忙藏在张扬的身后,张扬原本以为他是来找于小冬的,可看样子应该不是,他从进门后就盯着秦欢看,张扬道:“我说同志,你找谁啊?我家儿子胆小,你不苟言笑的别吓着我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