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宋怀明和张扬谈得都是一些官场上的事情,柳玉莹并不怎么感兴趣,她叫张扬来是想让他帮忙调解宋怀明和楚嫣然之间的关系,忍不住道:“怀明,每次见到张扬你总是免不了要说教一番,他这么大了,自然懂得官场上的立足之道,你不要总把自己的一套强加在别人的身上。”
宋怀明笑道:“我有吗?”
张扬笑道:“我喜欢听宋叔叔说这些,我没什么经验,遇到事情总是冲动,宋叔叔对我的提点很重要。”
柳玉莹道:“你想跟你宋叔叔学东西,干脆调到东江来吧,跟在你宋叔叔的身边,耳濡目染学东西肯定会很快,而且有他在身边不时提点你,也免得你犯错误!”
张扬听得直冒冷汗,要是真的去了东江,在宋怀明眼皮底下做事,自己的一举一动肯定逃不过他的眼睛,就算官职再大还有什么意思?
宋怀明看到张扬诚惶诚恐的样子,心中暗自想笑,他看出张扬害怕调到自己身边,他也没有把张扬调到身边的打算,宋省长可不想落一个任人唯亲的名头,他的手机此时响了,宋怀明起身去里面房间接电话。
柳玉莹道:“张扬,我找你来是为了你宋叔叔和嫣然之间的事情,你今天也看到了,他们父女俩的关系还是那个样子,有没有办法让他们言归于好?”
张扬来此之前已经预料到柳玉莹是这个目的,他苦笑道:“柳阿姨,这件事连外婆都无能为力,我哪有那个能耐?不过我看现在已经比过去好多了,至少能坐在一桌吃饭,恢复关系总得要有一个过程。”
柳玉莹也知道张扬说得对,可心里总不想看着丈夫为这件事困扰,轻叹了一声道:“真希望早日看到他们父女俩和好的情景!”
宋怀明从房内走出来,听到了她的这句话,微笑道:“玉莹,我跟你说过多少遍了,顺其自然,嫣然那个性子倔得很,她肯跟我坐在一张桌子吃饭已经很难得了,你别为难张扬,如果张扬去说和,搞不好嫣然会跟他翻脸。”
张扬笑了笑,知女莫若父,宋怀明对自己的女儿还是了解的。
宋怀明道:“江城的改革势头不错,你留在江城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年轻人冲动不怕,就怕畏手畏脚,做错了可以改正,可是错过机会,却无法再追回来,张扬,好好做出一番成绩给大家看看,让那些质疑你的人全都闭上嘴巴。”
张扬在宋怀明夫妇的房间内待到十点告辞,来到酒店大堂的时候,发现平海驻京办主任郭瑞阳居然还在那里等自己,张扬不禁笑道:“郭主任怎么这么晚还没去睡?”
郭瑞阳道:“等你喽!”
张扬道:“找我有事?”
郭瑞阳道:“走,边吃边说!”
张大官人是没有啥兴趣和郭瑞阳喝酒的,他知道郭瑞阳攀交自己的目的,就是想向宋怀明靠拢,可对这种人也不能拒绝,能够在平海驻京办这个位置上混这么多年,证明郭瑞阳还是很有本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