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陈美琳所说的人叫亚当斯,是小彼得的教父,她过去曾经和小彼得一起拜会过亚当斯,此人在伦敦开了一家咖啡馆,表面上本分经营,实际上,他的咖啡馆是爱尔兰独立分子最常去的地方。
亚当斯就住在咖啡馆隔壁的船屋内,陈美琳因为之前去过那里,所以带着张扬很顺利就找到了地方,蚊子则按照张扬的吩咐,去将这件事向大使馆进行汇报。
张扬和陈美琳来到船屋的时候已经是清晨五点多钟,虽然是一夜未眠,陈美琳的精神很好,反倒是张扬因为枪伤失血显得脸色有些苍白。
伦敦的清晨有些薄雾,船屋亮着灯,一名矮小的老人身穿草绿色夹克,正在船屋前坐着,静静看着东边的天空。
陈美琳指着那老者略显佝偻的背影道:“他就是亚当斯!”
张扬推开车门向亚当斯走去,亚当斯反应很敏锐,马上觉察到了张扬的出现,深邃的双目向张扬看了看,他看到了跟在张扬身后的陈美琳,有些错愕道:“玛切尔,你来找我?彼得呢?”
张扬向陈美琳道:“告诉他我的来意,让他老老实实把那个布朗给我交出来,否则,我不会记得什么叫尊老爱幼的!”
陈美琳走向亚当斯,把张扬的话转述给他。
亚当斯笑了起来,他的身上弥漫着一股刺鼻的烟草味道,慢慢站起身,来到张扬面前:“是你劫持了小彼得,现在他们父子俩已经被警方控制起来,我虽然是小彼得的教父,可是我和他们的事情没有任何的牵扯!”
张扬听陈美琳说完,他低声道:“你们爱尔兰人搞独立和我没有任何关系,可你们想利用中英之间的关系做文章,我却不能不管,因为你们已经威胁到别国的利益。如果你知道布朗的下落,尽快告诉我,不要把事情推向无法收拾的地步。”
亚当斯看着张扬,脸上浮现出爱莫能助的表情:“我想你找错了对象!”
张扬怒吼道:“你以为你们爱尔兰人可以利用这件事做文章,可以威胁到英国政府吗?你们的做法只会遭到国际社会的谴责,只会促使英国政府对你们下定决心,在你们的事情上更加的强硬!”
亚当斯淡然笑道:“年轻人,这世界上最复杂的东西就是政治,我赞同你的观点,可并不代表着其他人像你我一样想,你所说的布朗,不但是爱尔兰独立的狂热分子,而且他的精神近乎于偏执,这种人一旦认定的事情,很难改变!”亚当斯停顿了一下道:“多关注关注新闻,也许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他说完这句话重新回到了座椅上,此时一轮红日正从地平线上缓缓升起,将东方的天空染得一片火红。
陈美琳留意到亚当斯身边摆放着报纸,她走了过去,拿起了那份报纸,张扬看不懂英文报纸,怔怔看着她,陈美琳回到车内,从报纸上还是找到了两则看起来有些关联的新闻,一则是文副总理夫妇在今天上午格林威治时间9:00抵达伦敦的消息,还有一则是爱尔兰叛军首领,有杀人将军绰号的哈特将军的上诉被驳回,英方判处他监禁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