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杜天野本想问问关于生父陈崇山的事情,回想起过去的种种,他感觉到张扬应该知道一些内情,可见到张扬终于还是没说出口。
自从父亲死后,杜天野很多的时间习惯于独处,张扬离去后不久,杜天野也离开了办公大楼,他驱车向外驶去,直到驶出城外他方才意识到自己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目的性,他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杜天野把汽车熄了火,一个人站在路标牌前默默望着,向右是春阳,向左是丰泽,看到春阳两个字,杜天野忽然意识到,自己是想去清台山的,他想见见生父陈崇山。可他并没有做好准备,过去不知道陈崇山是他生父的时候还可以坦然面对,可如今,真正要见面他要说些什么?
身后忽然响起一个轻柔的女声:“杜书记,您不在市委大楼内运筹帷幄决战千里,来到这荒郊野外的干什么?”
杜天野转身望去,却看到苏小红开着一辆红色奥迪停在他身后不远处,苏小红推开车门走了下来,看了看杜天野的桑塔纳:“是不是车坏了?”
杜天野摇了摇头道:“没什么事,就是随便转转!”
苏小红道:“天就要黑了,您还没吃饭吧!”
杜天野笑道:“这就回去了!”
苏小红指了指东南方向:“玉泉湾有家竹林小院,农家菜烧得不错,我请您!”
杜天野犹豫了一下。
苏小红道:“您不是害怕跟我一起吃饭影响不好吧?”
杜天野道:“我怕什么?对了,你祖传的美酒还有吗?”
苏小红笑了起来:“都存在皇家假日了,不过小院里有自酿的高粱酒,也挺不错的!”
杜天野跟着苏小红下了路,前方的路况很差,曲曲折折的开了五六公里,中途还过了一座浮桥,这才抵达玉泉湾,苏小红在竹林前的空旷地带停好了车,杜天野把车跟她并排停了,有些好奇道:“这地方这么偏僻,你怎么找到的?”
苏小红笑道:“回头再跟你说!”她引着杜天野从竹林中的小路走了进去,竹林中也有一块空地,上面用青竹搭建成竹楼,门前摆放着七八口地锅,上面都炖着东西,食物的香气随着夜风四处飘散,让人食欲大动。
小院有几桌生意,全都是当地人吃饭,苏小红和杜天野在一间没人的房间内坐下,点了个地锅老公鸡,又配了两样凉菜,他们两人吃饭原本用不着太浪费。
高粱酒是小店自酿的,杜天野喝了一口,酒很烈狠辣,喝到嘴里像刀割一样,入喉之后如同一团火顺着食道滑了下去,杜天野皱了皱眉头:“好烈的酒,比烧刀子还烈!”
苏小红道:“这酒又叫三碗不过岗!”她端起面前的小黑碗:“我最多只能喝半碗,杜书记的酒量厉害,我看三碗应该没问题。”
杜天野又喝了一口,第二口的感觉就舒服了许多,也开始品味到酒水的香醇味道。这里的环境让他感到放松,没有人认识他,他可以开怀痛饮,他可以畅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