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张扬看了看施梅内德的脸色,又伸手摸了摸他的脉门,看了看他的舌苔,发现施梅内德的确是中毒的症状,他转向常凌峰道:“他们晚上吃了什么?”
常凌峰把写好的食谱递给了他,张扬看了一遍并没有任何异样,他拿起钢笔写了一个方子,交给常凌峰道:“去买,煮茶给他们喝!”
此时院长左拥军也赶了过来,他接过张扬开得方子道:“交给我吧!”
张扬所写的是一种解毒汤的配方,几名德国人原本中毒症状就不重,吃了他的解毒汤之后,很快就恢复了精神,施梅内德十分奇怪。
张扬解释道:“你们并不是中毒,是水土不服,蛇肉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吃的,你们的体内缺乏一种酶,这就是别人吃了没事,你们吃了上吐下泻的原因。这是过敏,不是中毒!”张扬也是信口开河,不过他一来到就用解毒汤把三名德国人治好,德国方面自然深信不疑,原本一场轩然大波被张扬给压了下去。
张扬让常凌峰送德国客人去贵宾观察室休息,德国人离去之后不久,代市长左援朝也赶到了,他也是又惊又怕,假如任何一位德国客人在江城出了事情他都要负有连带责任,左援朝指着曹正阳的鼻子痛骂了一通,曹正阳可谓是流年不利,在一连串的呵斥声中迎来了新年。嘴里始终在说着,所有食物都严格把关,应该不会有任何的问题。
严新建道:“你口口声声说没有问题,那么这些德国客人怎么会食物中毒的?”
曹正阳道:“可能水土不服,也可能是食物过敏,张主任刚才不是说了嘛!”他这会儿想起张主任来了。
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左拥军道:“我已经让化验室加班检验,争取早点查出原因!”
代市长左援朝来了一句让曹正阳心惊肉跳的话:“不排除有人恶意投毒!”
事情居然让左援朝猜准了,通过化验,发现几名德国人的呕吐物中含有毒鼠强成分,不过含量很少,不至于造成生命的危险,事态陡然变得严重了,左援朝严令封锁消息,第一时间把公安局长荣鹏飞找来,这件事已经构成了犯罪,必须要由公安机关介入。
想查出这件事并不难,当晚公安机关鉴证科就进行了取证,让所有人诧异的是,当晚的饭菜中并没有发现毒药成分,追根溯源,问题竟然出现在招待用酒清江特供上。
工程机械厂厂长曹正阳得知这一消息,如释重负的松了一口气,自己总算不要背这个黑锅了,他摇了摇头又叹了口气道:“我早就说过,我们的饭菜不会有问题,我怎么就没想到是酒出了问题呢?当晚他们三个德国人喝得最多,我也喝了点,不过我没什么症状!”
张扬打心底瞧不起这厮,刚才情况没有明朗的时候,被训得惶惶不可终日的狼狈相,现在一听说问题出在酒上,顿时就变得底气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