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两人并肩走出了江城机场,张扬开车来的,薛明省去打车的麻烦,因为张扬的吉普车送修,现在他开得是招商办新买的桑塔纳。
张扬一边开车一边道:“听说你去北京参加服装节了?”
薛明点点头道:“收获很大!我们国内服装业和国际上差距很大,这种差距是全方位的。”
张扬道:“崇洋媚外了啊!”
“不是崇洋媚外,是事实,只有正视这种差距,我们才能够取得进步!”
张扬没多少心情听薛明讲他的改革计划,舒了口气道:“跟天骄的合作还顺利吗?”
薛明笑了起来:“林总是个做实事的人,开始的时候我的确有些偏激了,现在看来,我们的合作对双方都有利。”
张扬道:“总算说人话了,当初我带着林清红跟你们谈合作的时候,你把我当贼一样防着,总觉着我要把你们给坑了!”
薛明不好意思笑道:“改革对我们来说也是个逐步摸索的过程,你们当领导的站得地方比较高,看得当然要比我们远。为了表示对张主任的歉意,今晚我请您吃饭,怎么样?赏个脸吧!”
张扬点了点头道:“把刘金城也叫上,去水上人家!”
薛明道:“那地儿太贵了,我是私人掏钱,我带你们去个好地方!”
“哪里啊?”
“老街牛肉馆!”
薛明是个公私分明的人,即使是请张扬这位上级领导,他也不动用公家一分钱,当然从另外一种意义上来说,他是把张扬当成朋友了。
薛明请了酒厂厂长刘金城,请他的好处就是,酒钱省了,刘金城带来了清江特供,张扬叫上了姜亮、田斌他们,杜宇峰和秦白因为当晚有任务没有过来。
五个人在牛肉馆的矮桌前坐下,老街牛肉馆连个招牌都没有,生意却出奇的火爆,门口的汽车停成了长龙,如果不是薛明事先预定,他们根本没有位子。
张扬坐下忍不住揶揄薛明两句:“薛明啊薛明,你是我认识的人中最抠门的一个!”
薛明笑道:“我工资低,没办法!”他拎起铜壶,给每人倒了一碗浓浓的牛肉汤:“尝尝,环境虽然差了点,可味道一流!”
姜亮喝了一口,赞道:“真好!这汤炖的真好!”
薛明道:“那是当然,听说这家的牛肉汤从民国的时候就没清过锅,当初兵荒马乱的时候,他们的祖上别的东西都不带,就护着一锅老汤。”
田斌道:“演绎吧,这里过去我也来过,哪有那么多的历史,也就是开了十多年的一家小店,不过现在做大了!”
服务员端了一盘热腾腾的白切牛肉,又上了调牛脸,红烧牛肉,手抓牛排,烧牛鞭,炒牛肚,菜的种类虽然不多,可是分量都很大。
刘金城把众人面前的酒杯满上,端起酒杯道:“今天请客要算我一半啊!”